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发展下周二复牌 分析师忧现“羊群效应”

2011年04月16日 15:47
来源:深圳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双汇发展(000895)昨晚发布复牌提示性公告称,2011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特别节目对饲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一事进行了报道;当晚,公司发布公告并从3月16日起停牌。目前,公司对上述事件的情况已基本核实清楚,将于4月19日就核实情况进行公告并复牌交易。

双汇发展复牌后会怎么走,是投资者普遍关心的热点话题。据记者了解,策略分析师对双汇复牌后走势不看好,但行业分析师对双汇复牌后走势相对乐观,两者存在较大分歧。

中证投资张志民认为,双汇发展目前股价处于高位,而食品企业品牌非常重要,一旦受损短期内很难修复。从基金将双汇发展估值下调两个跌停看,双汇发展复牌可能会出现两个跌停,甚至还不一定能够止跌,短期内建议投资者暂不介入。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双汇复牌后有几个跌停不好判断,但短期下跌或调整不是主要的。公司的销售能不能恢复,产品质量能不能保证,如何避免发生类似事件,比双汇复牌后走势更重要。

行业分析师观点相对乐观得多。

在“瘦肉精”事件后发布的6份券商研报中,除平安证券表示“暂不评级”和华泰证券(601688)“建议观望”外,其余4份研报都给予“推荐”、“买入”和华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胡春霞指出,“股价如果跌到65元以下会非常有吸引力,大跌提供了买入机会。

“三聚氰胺后伊利、蒙牛的股价表现也给投资者提供了比较好的历史参照。”胡春霞表示,2008年9月16日,伊利被爆出三聚氰胺丑闻之后,股票出现了大幅下跌,伊利股份(600887)一个月内跌幅达到50%,但是经过两年的恢复,伊利股份咸鱼翻身,从2008年11月2日最低点的6.45元上涨到2010年11月30日的46.10元。胡春霞说:“猪肉是必需品,影响并没有预想的那么严重。”“‘瘦肉精’的影响还弱于三聚氰胺事件对行业和公司的冲击,股价如果跌到65元以下会非常有吸引力,维持增持评级,按照2011年每股3元的业绩预测,给予30倍左右的估值,目标价90元。”

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表示,市场普遍预期双汇复牌后会有两个左右跌停。持有双汇的基金众多,仅进入十大重仓股的基金就多达56只。目前基金最怕的就是双汇在复牌后短期内出现部分基金率先减持,最终引发基金的群体减持。当然,这种“羊群效应”目前还只是一种猜测。“在两三个跌停板后若能企稳,同时成交量有效放大,就是反转的信号,可能会有部分资金抄底。

部分行业分析师表示,56元可能是双汇跌不破的大底,依据是根据2010年11月28日《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内容,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与双汇发展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推进,但二者独立操作,并不互为前提,要约收购价56元/股。但也有观点认为,如果双汇资产注入生变,该股一定会跌破56元。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复牌 双汇发展 瘦肉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