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文重:不考虑换论坛地点

2011年04月17日 02:33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 对话

2010年7月,周文重接替龙永图,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在昨日闭幕的论坛上,周文重完成了转身博鳌的“处子秀”。昨日闭周文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新京报:外交官的身份对于做博鳌的秘书长,是一个帮助还是负担?

周文重:外交官本身是做人的工作,外交也要为经济服务,为建设服务,现在的外交从经济外交的角度讲大大加强,当然(外交官)是官方的(身份),要处理两国关系,和做论坛还是不一样的。

新京报:哪个身份压力更大一些?

周文重:这个还不太一样,两者的工作性质不一样。这么大的会议,这么多人,如果招呼不好,就会有人提意见。

新京报:去年因为报名很多,就已经对报名企业设置了“门槛”,博鳌亚洲论坛现在的场地,会进行改建来解决这一问题吗?

周文重:我们当然希望有人愿意来扩建。中远集团这么多年来在这里,经营这个设施,也不容易,因为(这里)平时人少,开会的时候人很集中。我们也希望他们积极考虑,我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计划。

新京报:考虑离开博鳌吗?

周文重:这个没有。因为地方就定死在这里,离开也不好。

本报记者 吴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周文重 博鳌 新京报 外交官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