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明康:所有银行须检查已发放贷款 重估银行执照发放

2011年04月17日 07:3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沈玮青 张羽飞

0人参与0条评论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沈玮青 张羽飞)在昨日的博鳌论坛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表示,银监会正要求所有银行对自己过去几年发放的贷款进行检查,而银监会则对银行进行“批判性的重检”

加强对平台贷款梳理力度

刘明康在博鳌论坛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全球的定量宽松政策对于中国银行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银监会要求所有的银行对自己贷款进行检查,进行尽职调查,如果发现问题必须找到方法来进行风险的环视,并把风险报告发给银监会。据悉,早在去年年初,银监会就开始严厉整治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核查、评估、清理工作持续不间断地进行。近日,银监会又下发通知,加强对平台贷款的梳理力度,要求各银行总行对全系统每半年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风险检查,每次自查覆盖面不得低于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总额的50%。

将重新评估银行执照发放

刘明康昨日还称,今年银监会将重新评估对于银行执照的发放,并对于银行设立分行的申请进行严格的审批,执照的发放将会非常严格。他同时指出,目前银监会对于小银行的政策并没有发生变化,将会对他们的执照进行重新评估。去年12月,齐鲁银行曝出票据诈骗案。昨日还刘明康回应齐鲁银行事件时指出,“问责和监管机制非常重要,我们(银监会)必须要发挥我们的威力,如果城市商业银行发生了严重的问题,我们根据法制必须及时惩罚他们。如果银行达不到我们的规定就要造成惩罚,没有任何的容忍。”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刘明康 银监会 银行总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