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普下调美信用评级前景 油价北美早盘大跌逾2.6%

2011年04月18日 22:5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受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前景影响,纽约原油期货北美早盘大幅下挫。

截止目前,nymex 5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下跌2.61%,报106.80美元/桶。稍早,该合约曾跌至106.74美元/桶。

稍早,沙特石油部长表示,市场供给过多,其讲话拖累了原油期货市场,原油期货下跌了1.1个百分点。上周原油期货下跌了2.8个百分点,因市场预期中东冲突支持的原油价格飙升将抑制全球经济的增长。全球经济增长受到抑制将意味着原油需求将受到冲击。国际能源机构的总干事田中伸男表示全球经济目前正在遭受非常高的油价的伤害。

伦敦Bache Commodities Ltd的资深经纪商Christopher Bellew表示,沙特石油部长的讲话推迟了原油价格的恢复,但是原油市场的总体价格走势仍是上行的。他表示,投资者也正在谨慎的回归市场,因为很明显利比亚的原油出口要缺席国际市场一段时间,而其他国家的冲突也在支持原油期货市场。

沙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在全球石油期货市场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沙特曾表示会弥补利比亚因国内军事冲突而造成的原油供给的缺损额。沙特石油部长在科威特表示,沙特每日多出口200万桶原油来帮助填补利比亚留下的原油供给缺口。

国际能源机构总干事田中伸男17日也在科威特表示,全球原油供给正在下降,同时原油价格正在上涨,由于市场有众多不确定性因素所致。

日本经济产业审议官冈田秀一(Hideichi Okada)在科威特表示,日本的原油需求将下降,经济增长将放缓,因3月11日的地震和海啸。

此外,非洲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尼日利亚最近也成为市场的焦点,因为该国的大选,尼日利亚此前大选往往伴随着暴力事件,市场担忧如果出现暴力事件尼日利亚的原油出口也将受到影响,那么原油价格会进一步上涨。尼日利亚总统Goodluck Jonathan正接近再次当选为总统。他来自生产石油的南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

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商四周来首次削减持有的多头头寸,因有信号显示市场价格的上涨过快。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一周投资者持仓报告,截至4月12日当周,投资者持有的净多头头寸减少23,718手,或7.8个百分点,至281,579手。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油价 信用评级 沙特石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