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表示全力推进重组

2011年04月19日 00:45
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锦

0人参与0条评论

因重组待注入资产——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卷入“瘦肉精”事件而停牌一个月的双汇发展4月19日复牌迎接市场考验。双汇发展19日发布公告对“瘦肉精”事件影响及应对措施进行详细说明。根据公告,2011年3月,该事件预计影响双汇集团营业收入13.6亿元,其中影响双汇发展营业收入13.4亿元;双汇集团及公司将全力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并视济源双汇的进一步调查进展情况,同监管机构保持沟通。

3月营收受损13.4亿元

公告称,3月15日以来,济源双汇一直停产整顿、处理封存和回收产品预计损失3100万元。因“瘦肉精”事件的影响,部分地区经销双汇产品的商场、超市、特约店出现了产品下架情况,双汇集团3月23日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后,各地逐步恢复双汇肉制品及鲜冻品上架销售。

目前,双汇集团及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产品已陆续上架销售,市场向好,企业生产稳定,销售规模逐步提高。公司目前鲜冻品的日发货量为1500多吨,已恢复至2011年3月份上半月平均日发货量的89%;肉制品日发货量为3200多吨,已恢复至3月份上半月平均日发货量的71%;日回收货款9000多万元,已恢复至3月上半月平均日回收货款的72%。

公告还称,济源双汇产品在河南省质监系统开展的监督抽查和济源市政府开展的检查中,均未检出“瘦肉精”;截至3月31日双汇集团已收到全国范围内政府执法部门对20个子公司的338份产品检验报告,报告显示以上冷鲜肉及肉制品未检出“瘦肉精”

一季度净利增幅放缓

公司2010年年报将于4月29日发布,本次事件发生在2011年3月,因此不会影响公司2010年财务报告。根据双汇发展同日公布的2010年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67.49亿元,同比增长29.62%;实现净利润108928万元,同比增长19.61%。基本每股收益1.7975元。公司2010年生产高低温肉制品91.45万吨,同比增长7.77%;屠宰生猪352.96万头,同比增长7.43%。

双汇发展还称,本次事件对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00万元至27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已按《企业会计准则》对回购的9家公司数据进行追溯调整)增长10%-12.5%,比去年同期实际披露数据增长20%-22.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373-0.4455元/股。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幅度与以往同期正常水平相比,有所下降。

全力推进资产重组

市场各方最为关注的是本次“瘦肉精”事件是否会影响到双汇正在进行中的重大资产重组。在19日的公告中,双汇发展表示,双汇集团及公司将全力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并视济源双汇的进一步调查进展情况,同监管机构保持沟通。同时,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恢复生产经营,并视相关恢复情况关注此次事件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资产评估值的影响。

根据公司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双汇集团拟注入双汇发展的资产评估值约为319亿元。在双汇2010年11月29日发布重组方案之后,双汇发展股价连续6个交易日走出涨停板,从50.48元冲至最高96.44元,最高涨幅接近80%。

双汇相关负责人也曾在多个场合表示,重组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此次发生的“瘦肉精”事件同重组没有直接联系,重组大方向也不会因此而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瘦肉精 基本每股收益 业绩快报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