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冷鲜肉几近绝迹 市场称谁再卖就死定了

2011年04月19日 01: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戴榆发自上海

“瘦肉精”事件爆发一月后,双汇发展终于宣告于今日复牌。停牌期间,业内一直看淡其复牌表现,股价跌停几成共识。那么,双汇发展此次宣告复牌,其底气何在?是如其公告所说的“产品已陆续上架销售,市场向好”那样吗?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8个城市,对双汇产品的销售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双汇冷鲜肉在绝大部分卖场几近绝迹,其火腿肠等肉制品亦受到巨大冲击,个别超市销量剧减五成。对于消费者而言,“瘦肉精”的阴影挥之不去,市场转而将票投向了双汇众多的竞争对手。

根据4月16日发布的公告,双汇发展将于今日复牌,此前业内纷纷看衰其股价表现,甚至认定跌停已无悬念。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上海多家超市及菜市场,发现市场上已少有双汇牌冷鲜肉,而原来影响不明显的双汇肉制品也渐渐呈现颓势,不少超市店内仅少量有售,部分超市甚至自双汇“瘦肉精”事件后再也没有进货。

专家表示,双汇经历此次“瘦肉精”事件面临着重大的品牌危机,要想重振市场尚需时日,这取决于其自身“改过自新”的勇气、实际行动能力,以及消费者信心的恢复。双汇冷鲜肉难觅

在经历“瘦肉精”事件一个月后,双汇发展16日发布公告称,对该事件的情况已基本核实清楚,并将于今日发布公告并复牌。

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来走访了上海多家连锁超市以及不少菜市场,发现目前市场上已很少有“双汇”牌生鲜肉销售。

大润发大宁店、乐购长宁店、家乐福中山公园店、好又多田林店以及农工商超市等店面冷鲜肉专区销售的猪肉有来自雨润、金锣、爱森、五丰上食等品牌,但并未看到“双汇”的痕迹。

各区县菜市场方面“双汇”牌的肉铺也是难寻踪影。如今菜市场中雨润、金锣等品牌的肉摊铺好找,但是寻得“双汇”牌的摊铺已属不易。早先本报记者就曾报道,沪上不少原来经营“双汇”牌冷鲜肉的店铺已悄然改名换姓或者销声匿迹。

徐汇区漕河泾菜市场原来双汇冷鲜肉专柜的老板虽然没变,却早已改投其他“门派”,如今卖雨润牌冷鲜肉了。

浦东新区东昌路上的锦德市场原来也有一家经营双汇冷鲜肉的摊铺,如今已经没有“双汇冷字样了,并且标明产地为“上海”。旁边卖猪肉的人员告诉记者:“双汇出事之后,这家就不卖(双汇)了,赶紧换掉了。”市场上不少人表示:“现在谁还卖双汇,再卖就死定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汇 瘦肉精 金锣 鲜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