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普调低美国信用评级前景

2011年04月19日 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昨天,国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声明,将美国“AAA”长期信用评级的评级前景从“稳定”调低至“负面”,虽然该机构目前确认其对美国的“AAA”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和“A-1+”短期主权信用评级,但评级前景的下调意味着标普可能会在未来6到12个月时间里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标普表示,他们所评定的美国信用评级依赖于该国高收入、高度多样化和灵活的经济,其谨慎的、可以信赖的货币政策过往记录也对这一评级形成了支持。“这些证据表明美国有能力为其经济增长提供支持,同时还能控制通胀压力。与此同时,这些评级还反映了我们的一个观点,即美元在全球货币中所占有的出众地位给美国带来了独一无二的优势。

不过,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尼古拉·斯万称,美国的预算赤字已经非常庞大,并且政府债务仍在不断上升,而美国至今仍未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本轮经济危机至今已经两年多时间了,但美国的决策者们却依然没有就怎样扭转不断恶化的财政状况或解决长期的财政压力达成一致意见。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经济的有利因素可能不足以完全抵销处于“AAA”信用评级水平上的美国经济未来两年时间里所将面临的信用风险。

美国财政部昨天对此声明发表评论称,标准普尔的评级决定低估了议员们降低该国债务的能力,并且美国财政部称两党都已经就赤字必须削减达成了一致。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市场的助理部长米勒说:“我们认为,标普的负面前景评级低估了美国领导人团结一致,解决这个国家所面临的财政困难和挑战的能力。

尽管如此,标普的评价对国际市场还是带来了强烈冲击。消息传出时,国际现货黄金快速走高,一度接近1497美元附近,创下历史新高记录;美股大幅走低,三大指数下挫幅度均超过1.2%;美元指数也迅速跳水,自日内高点75.44下跌至75.00附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信用 美国财政部 普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