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普:1.5万亿美元赤字是影响美国信用评级降级的关键

2011年04月19日 09:1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东部时间4月18日(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标普公司宣布将美国AAA信用评级的前景评级从“稳定”降至“负面”,标普全球主权评级负责人表示,美国1.5万亿美元赤字是未来影响“降级”的关键,而来自奥巴马总统或国会的解决方案都将避免降级的发生。

本周一,标普公司宣布将美国AAA信用评级的前景评级从“稳定”降至“负面”,这意味着未来6-12个月内标普可能调降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主权评级,该消息随即引起美股、欧股市场的应声下跌。

标普全球主权评级负责人大卫-比尔斯(David Beers)表示,问题的关键在于美国庞大的1.5万亿美元赤字,任何来自奥巴马总统或国会的解决方案,都会避免美国信用评级的降级,并平息由“负面展望”而引起的市场恐慌。

目前,白宫与国会共和党派领袖保罗-瑞安(Paul Ryan)对削减赤字的计划意见相左而导致赤字计划悬而未决,这使得标普质疑削减赤字的计划存在令人担忧的不确定性。今天早些时候,标普在发出对美国信用前景“负面展望”时认为,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面临正在升级的风险,即政府决策者可能不能达成削减赤字的一致计划,从而削弱其长期信用价值。

一旦美国评级下降,将会大大提高美国政府的借贷成本。

[责任编辑:hezl] 标签:美国 赤字 信用 国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