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期货:标普事件或成熊市导火索?

2011年04月19日 09:40
来源:财讯

0人参与0条评论

铜:上一交易日,沪铜日间虽然受到外盘颓势影响而出现低开,但国内政策性利空出尽的影响使得价格随即出现反弹并在盘中震荡走高最终收稳支撑位上方。主力1106合约最终收盘于71040元/吨,上涨0.17%。LME伦铜前一交易日晚间则表现较为疲软,并最终收低创出四月来新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为9270美元,下跌1.20%。SMM1#铜现货市场价格上一交易日则跟随期货价格出现下跌,价格区间为71200-71550元/吨,均价较前一交易下跌100元。

昨日铜价的继续下探可以说稍微出乎意料,主要原因是标普将美国的AAA信用评级标准从稳定下调至负面,这直接使得全球股市及黄金等大宗商品反弹受阻并继续出现回落。从客观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此次标普对于美国信用的微幅警示性调整的效用可能只会存在于短期,并可能加快美国财政紧缩政策最后的公布与实施,而正如惠誉分析师所评论的,紧缩政策的不同只可能在分配上出现区别,但无疑将改善美国财政及美元信用,并利好证券及商品市场。此外,从昨夜美元来看,虽然存在对冲作用,但美元的大幅反弹也表明投资者仍然认可美元并只是在市场上做出了技术性的风险处理。因此,短期来看,我们认为此次价格的回调可能指示短期效用,要让市场真正转熊,仍必须随后出现进一步的货币政策性影响。预计标普事件成为熊市导火索的可能性很低。

从技术面来看,铜价短期内再次触底反弹使得K线下跌趋势受到破坏。部分资金增仓流入使得图形逐步转入短期的震荡上行头肩底格局,因此我们认为如果价格能有效突破9900美元颈线,那么铜价后期出现大幅新高可能性巨大。在此基础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逐步少量建仓做多稳健交易,密切关注价格在颈线附近的表现。

铝:隔夜晚间LME铝继续则同样出现冲高受阻的情形,价格冲高回落最终收低,前日收盘价最终收于2668.25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0.45%。国内上一交易日,沪铝主力1106合约日间价格从总体上看表现为温和震荡反弹走势,尾盘最终收于16760元,较前日均价上涨0.15%,持仓小幅增加,上升至753 (0)(0)评论此篇文章其它评论发起话题相关资讯财讯论坛请输入验证码

22手。国内现货市场方面,据上海有色网报,Aoo 铝(Al)成交范围16600-16630元,较前日上涨20元。

基本面方面,上期所铝库存上周出现减少,库存下降7627吨,总量回落至399846吨。

从技术方面来看,虽然前期价格出现稳步上涨,由于价格得到突破,因此上方预期仍有一定空间,但由于国内铝价总体走势较弱,K线上仍距离17000元大震荡阻力区间较远,因此我们预计价格将可能逐步回归上方震荡区间,但继续突破可能性仍然不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上方区间为标准高抛低吸,逢阻力位建仓。

[责任编辑:jiangxing] 标签:价格 交易日 震荡 美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