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债美元逆势走高 标普警告或成利好

2011年04月19日 09:42
来源:财讯

0人参与0条评论

标普宣布将美国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之后,美债券市场反而逆势走高,美元欧元也出现上涨。分析师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警告可能推动国会尽快拿出减赤计划,同时还受到欧洲其它一些因素影响。

综合媒体4月19日报道,标普(Standard and Poor's )将美国评级前景下调为“负面”,可能会推动政治家们尽快制定出一份可信的赤字削减计划,使美国国库及时恢复正常,以避免评级遭到下调。

标普还表示,如果奥巴马政府和国会2年内无法找到大幅削减预算赤字的途径,美国AAA信用评级遭下调的概率为1/3。

在标普声明发布不久,其竞争对手穆迪公司(Moody's)宣布维持美国评级前景不变。

标普的警告让部分投资者感到意外,但债券市场并未受到影响,反而是穆迪的声明起了积极作用。随着债券价格上涨,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跌至3.373,达3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0.653,为3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美元也出现逆向走势,全天上涨1.3%,欧元兑美元报收1.4233。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G10外汇策略主管鲁斯金(Alan Ruskin)认为,评级机构的警告可能给当局带来压力,推动他们更加负责任地使国库恢复正常,这种可能性对美元来说或许是个利好。

但是他表示,美元主要是在对其它因素做出反应,包括欧洲主权债担忧和风险平衡交易等。

与此同时,美国共和党和奥巴马政府正在为如何减赤争论不休,双方分别提出了自己的4万亿美元减赤方案。另外国会还必须在5月份通过上调债务限额的法案,否则政府可能面临主权违约。

CRT Capital,的首先债券策略师阿德尔(David Ader)认为,债券上限担忧是投资者购买美国国债的 (0)(0)评论此篇文章其它评论发起话题相关资讯财讯论坛请输入验证码

原因之一。如果国会无法调高债务上限,其中一个结果可能就是财政部马上停止拍卖新债券,而从其它方面寻找需求来源。

他还表示,债券市场是在对芬兰大选做出反应。芬兰17日晚间的议会选举中,原先的第一大党中间党惨败,而持反欧元态度、反对欧盟救援计划的正统芬兰人党(True Finns)成为议会主要政党,并很可能成为执政党,从而给葡萄牙和其它欧元区国家的援助蒙上阴影。

标普警告虽然未对债市产生影响,但却给股市泼了一瓢冷水,拖累道琼斯指数(Dow)下跌140点报收12,201点。

[责任编辑:jiangxing] 标签:美国 债券 国会 债券市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