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债评级:标普唱衰 穆迪力挺

2011年04月19日 10:05
来源:文汇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4月18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将美国的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并称,负面展望显示至少有1/3的可能性在两年之内下调美国长期评级。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大幅走低。而另一位评级巨头、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却在同一天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在2012年预算问题上的争论是一个“转折点”,对美国联邦政府长期财政状况有利。

凤凰网报道,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昨日宣布,将美国的长期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指国会或未能就如何应对美国巨额财赤和债务等“长远财政压力”达成共识,因此有1/3机会在2年内调低美国的“AAA”债务评级。

标普称,“鉴于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分歧仍然巨大,我们认为在达成协议的道路上仍充满挑战,美国政策制定者或无法在2013年前就解决中长期预算挑战达成协议。”标普表示,如果到2012年大选过后,美国仍然无法达成协议并切实贯彻,这将令美国财政状况明显弱于其他评级为AAA的国家。

不过,标普同时指出,高收入、高度多元化和灵活的经济对美国评级构成支撑。标普预计,美国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小幅走低,但到2013年仍将高于6%。同时指到2013年仍美国政府净负债规模将占到GDP的84%。

对于标普的意外之举,美国财政部回应称,标普的负面评级展望低估了美国应对财政困难的能力。

而穆迪显然是站在美国政府一边。该机构认为,虽然在税收和医疗方面的分歧导致双方就最终预算案达成政治协议的“难度极大”,但争辩过程中双方容忍界限的调整对美国的评级有利。穆迪表示,双方的提案都表明美国预算争论发生重大转变,两个预算案都将导致赤字和债务水平低于2月份预算案。

受上述消息影响,道指收报12201.60点,跌140.2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305.14点,跌14054点;纳斯达克指数报2735.38点,跌29.27点。欧洲股市同受拖累,伦敦富时100指数收报5870.08点,跌125.93点;巴黎CAC40指数报3881.24点;跌93.24点;法兰克福DAX指数报7026.85点,跌151.44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报10344.90点,跌213.70点。

油价也出现下跌,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4美元,收于每桶107.12美元,跌幅为2.32%。伦敦市场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84美元,收于每桶121.61美元,跌幅为1.49%。资金流入黄金避险,金价昨日升至新高,每盎司报1498.60美元。

预计前景负面不会导致真正降级

标普公司召开了一个电话会议,对稍早时将美国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降至“负面”做出了一些说明。标普表示,预计本次前景转向负面不会导致美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被调降。

标普分析师在一个电话会议上指出:“我们调整美国的前景评级仅仅是因为对美国政府的看法有了一些改变。”周一晨,作为世界知名评级机构的标普历史上首次将美国债务的前景评级降至“负面”,理由是美国存在巨额预算赤字和政府改善财政状况的能力缺乏透明度。

标普表示,当前对美国主权信用的评级依然是“AAA”的最高级。标普的一位分析师还称,虽然只是调降美国的评级前景,但公司将评估那些信用与美国存在“关联”的债券发行国各自的信用状况,进而将采取相应的行动。

今天标普未对存在“关联”做出具体的说明,无法确定所谓“信用与美国有关联”的国家是否包括那些持有大量美国国债的国家

[责任编辑:jiangxing] 标签:美国 穆迪 前景 美国政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