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美报纸评标普拉响“珍珠港式”警报

2011年04月19日 17:28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外媒消息,英国《卫报》4月19日的报道说,标准普尔公司称,它将把美国长期债务的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美国债务评级遭此种下调还是70年前日本偷袭珍珠港以来的第一次。报道说,标准普尔此举令金融市场感到意外,它告诉市场,美国对主权债务危机并不具有免疫力。

报道援引资产管理公司F&C 全球策略部门负责人Ted Scott的话说,标普的行动令市场大吃一惊,此前分析师们已经在下调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这主要是因为美国2011年第一季度天气状况糟糕以及大宗商品价格近日的上涨。

美国《纽约时报》4月18日的报道说,市场对标普下调美国政府债务评级前景的激烈反应令许多分析师感到吃惊,因为美国目前的公共财政状况势必不能长期维持下去并不是什么新消息。报道援引投资研究机构ITG Investment Research 首席经济学家Steven Blitz的话说,标普此次下调美国评级前景的时机有政治考虑,这很像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竞选连任期间上调美国恐怖威胁级别的做法。

报道还援引分析师们的话说,标普此次行动的正面意义是,它可能促使白宫和国会找到一条减少美国预算赤字的途径。报道援引Steven Blitz的话说,标普此次行动有可能帮助白宫吓唬一下共和党人,让他们就削减赤字和提高美国负债上限展开负责任的政治协商。

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18日的报道说,标普周一的行动是这家公司评判美国的信贷质量60年以来首次将美国的评级前景定为负面。报道援引经济学家们的话说,标普的此评级报告虽然近期内不大可能产生什么重大影响,但它可能使金融市场产生新的波动,并发出了美国债务评级未来几年之内可能被下调的信号。

报道说,虽然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削减预算赤字的大目标是类似的,但双方在如何削减赤字的问题上却存在尖锐分歧。奥巴马想要削减包括国防开支在内的一系列政府支出,并提高对企业和富人的课税;而共和党人则不想削减国防开支,他们希望加大削减医疗保健等其他方面支出的力度,他们还拒绝支持任何新的征税措施。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珍珠港式 普拉 评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