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期“减赤”刻不容缓

2011年04月20日 00:54
来源: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当然,短期的调整并不会本质上化解美国的财政困局,标普决意下调美国评级前景的依据,就是因为美国政府长期整顿财政的有效途径“不够明朗”。有趣的是,尽管意识到了美国的公共债务很快将突破上限,标普依然为美国整顿财政工作的长期化留下了两年的充裕时间,“根据情况,机构(标普)可能会在两年内调低美国目前拥有的最高信用评级”。目前拥在标普实施评估的全球127个经济体中,仅有19个拥有“AAA”评级前其中包括在2009年以来分别实施了财政整顿的英国、法国和德国。

美国媒体指出,标普留下两年的时间,是因为该机构认识到:一方面,美国联邦政府很难在2012年底的美国大选之前出台具有长期可操作性的赤字削减方案,财政整顿计划最终得到实施的时点,更可能出现在下届美国政府上任的次年,即2014年;而另一方面,美国联邦政府和国会将在这段时间里确保美国财政体系不会崩溃,“就像他们一次次避免白宫‘关门’一样”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政府也在尝试出台一些长期“减赤”计划。例如,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就提出了一项旨在通过削减支出和增加税收等措施,在未来10至12年内削减4万亿美元预算赤字的提案。然而,具有相似意愿的共和党议员,却并不同意增加新税项的提议,而是建议从削减医疗保健项目费用等环节减少政府支出。考虑到共和党目前在美国会众议院占据相对多数席位,奥巴马的提案即便有标普调降评级前景的“助威”,也难以在美国国会下月2日重开后快速得到通过。

从这个角度讲,标普将2014年“预订”为美国长期财政整顿计划的启动年份,无疑是明智的判断。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助威 预订 aaa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