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各方声音

2011年04月20日 00:54
来源: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 各方声音

美财政部:标普“低估”美国

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玛丽·米勒表示,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是“低估”了美国领导人团结民众应对财政困境的能力。

她说:“美国经济已从衰退中走出,并逐步走强。美国两党都认为,目前是降低财政赤字的时候了。”此前,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7日表示,相信国会将在近期提高美国公共债务上限,以避免政府陷入财政困境。

日本政府:美债仍有吸引力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尽管标普下调了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但是日本政府仍对美国政府偿债能力有信心。他说:“美国正在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其财政问题,我们仍旧认为美国国债是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工具。

同日,日本财政经济大臣与谢野馨也表示,美国国债对日本仍具吸引力。日本是仅次于中国的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截至今年2月份,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为8903亿美元

PIMCO:美元有失去核心地位风险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埃尔利安表示,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可被视为美国中期财政预算案得以加速通过的“催化剂”,同时也是对部分发达国家主权信用状况下滑的一次警告。

埃尔利安说:“如果美国迟迟未能出台可信赖的中期财政改革方案,那么美国社会各个部门间的拆借成本将会上升,进而损害其投资、就业和经济增长,并削弱海外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胃口,使美元走弱。届时美元将面临在全球货币体系中失去核心地位的风险。

克鲁格曼:没什么大不了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保罗·克鲁格曼表示:“事情的关键在于,美国完全有能力承担如此大规模的财政赤字,并能够使其财政状况恢复至正常状态。不过,如果美国两党最终无法就中期财政改革方案达成一致,那么事情又另当别论。

他还表示,标普曾在2002年下调了日本的主权信用评级,但是债券市场基本反应不大。因此,标普此次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的调整“没什么大不了”

(资料整理:吴心韬)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主权信用 美国国债 催化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