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有碍经济复苏

2011年04月20日 00:54
来源: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投资者也因为美国评级前景遭降而陷入恐慌。要知道,一旦丧失“AAA”评级前美国的联邦政府融资成本将会上扬,从而造成包括房产抵押贷款利率、购车贷款利率等一系列贷款成本指标上升;而美国目前刚刚有所起色的经济复苏进程,也可能因此遭受超高能源和粮食价格之外的又一重拖累。此前,因为国际油价飙升和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市场人士普遍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美国经济增速,将由去年第四季度的3.1%降至2.4%或2.5%。

美国媒体指出,高油价所造成的生活成本提高已对美国的经济增长前景有所冲击;如果贷款成本同时上扬,美国居民的贷款违约率必定重新抬头,企业也可能实施计划外的裁员举措以节约成本。换言之,一旦标普的此番警告无济于事,美国将有可能重新陷入金融房产和实体经济同时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的“衰退期”。届时,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前景的举动所敲响的就不再仅仅是“警钟”,而是不折不扣的“丧钟”

针对最终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可能性,标普报告认为“有三分之一的几率”。不过好消息是,美国联邦政府近期在舒缓财政压力方面一直举措不断。本月8日,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同意在今年9月底到期的2011财年中,削减785亿美元的美国联邦政府预算开支;17日,美国财长盖特纳则确认,美国国会将提高美国公共债务“天花板”,以避免美国联邦政府遭遇财政危机。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美国公共债务总额已突破14.1万亿美元,日益迫近14.29万亿美元的上限。

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本财年仍将留下1.5万亿美元的巨额财赤,这也是美政府赤字连续第三个财年规模超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经济复苏 丧钟 警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