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太股市受惊 金价逼近千五

2011年04月20日 00:55
来源:中证网 作者:黄继汇

0人参与0条评论

由于标准普尔18日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美欧股市当日大幅下挫,并拖累亚太股市19日普遍走低。

19日,受逢低买盘需求提振,美欧股市小幅上涨,并收复了前一个交易日的部分失地。

由于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黄金期货价格18日收盘价也创出历史新高。

亚太股市大幅走低

美欧股市周一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40.24点至12201.59点,跌幅1.14%;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1%至1305.13点。欧洲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1%至5870点,德国DAX指数下跌2.1%至7026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2.4%至3,881点。 

日本东京股市周二开盘便大幅走低,且整个交易日都远低于周一收盘水平。日经225指数跌115.62点至9441.03点,跌幅1.2%。包括东京证券交易所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跌至827.56点,跌幅1.1%。市场成交量低迷。

科技和出口类股遭遇大规模抛售。丰田汽车领跌汽车类股,该股跌3.1%至3125日元本田汽车收盘跌1.1%至2948日元、日产汽车跌0.8%至709日元。

瑞穗证券分析师表示,标普此举不会导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立即遭下调,但这确实是一个令人意外的负面消息。日本也需要保持谨慎,因为这给日本的财政赤字状况敲响了警钟。

亚太其它主要股市也受到冲击,韩国综合指数收报2122点,下跌0.70%;新加坡海峡指数报3125点,下跌0.6%;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3520点,下跌1.3%。

避险情绪推高金价

由于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从而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8日继续冲高,当天收盘价为每盎司1492.92.美元,再创历史新高。19日,金价呈现小幅振荡走势,盘中一度创出每盎司1497.7美元的新高。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前景还导致油价受压。18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2%,收于每桶107.69美元。伦敦市场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49%,收于每桶121.61美元。19日,油价持续回调,截至北京时间22时,纽约油价跌0.44%至每桶106.85美元,布伦特油价跌1.6%至每桶119.56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前景遭下调增加了黄金等贵金属的投资价值,大量资金涌入贵金属市场,因而推高了金价。此外,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和全球通胀的担忧也将继续支撑黄金市场。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股市 金价 负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