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普警钟难改美元弱势 人民币回调或是短期现象

2011年04月20日 04: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媛

0人参与0条评论

标普警钟难改美元弱势

人民币回调或是短期现象

⊙记者 王媛 ○编辑 杨刚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两日小幅回落,昨日报6.5346元。市场分析认为,标普下调美国主权债券的长期评级,仅是一段“小插曲”,未来美元仍将保持弱势。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回调也仅是短期现象。

周一标普将美国主权债券的评级前景从“稳定”调整为“负面”,为70年来的首次调整。结果公布后,美元指数则出现反弹,美国国债总体表现平稳,市场分析认为,市场已经消化其负面影响。尽管昨日美元指数一度受避险买盘的支持,盘中冲高至75.50点的水平附近,但反弹并未持续。美元指数在75.50附近窄幅震荡后,继续探底走弱。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报75.38点。

市场分析认为,标普的声明或仅属于警告性质,对市场的影响已在逐步消化。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美国仍然是全球综合国力最强大的国家和全球金融市场运行的轴心,其偿债能力最终应该不会存在问题。因此,这种评级前景展望的调整,只不过是一道可以博取交易之利的“小点心”,而非美国实际偿债能力系统性恶化的开始。

而美元指数虽然也曾一度走强,但全天并未摆脱继续震荡下行的态势。对于美元后势走势,业内分析认为,美元指数近期仍处在低位震荡整理,并未摆脱继续下行的走势。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指出,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周线图上周收出一颗十字星线,这本是寻获支撑的积极信号,但这颗十字星过于短小,恐难发挥重大作用,预计难以扭转继续下滑的趋势。

4月份人民币升值速度明显加快,半个多月来升幅已达0.33%。其中8个交易日都创下了汇改以来的新高,为汇改来少见。从历史上看,人民币中间价的波动在短期快速升值后,就会陷入一段回调整理,而后再出现一轮快速升值。对于近两日人民币汇率的回调,有分析认为,人民币近期会对最近一波升值进行消化整理,但短期调整不改其长期升值步伐。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美元指数 回调 美元弱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