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见识“评级”的杀伤力

2011年04月20日 06:41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昕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一标准普尔将美国政府债务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为负面,受此影响,欧美股市大幅下跌,而黄金作为对冲风险资产走高,亚太股市昨日多数也低开低走。受其影响,沪深两市也同步低开低走,再加上基金平均仓位水平达到88%, “88魔咒”引发多空分歧,于是市场恐慌情绪蔓延,短期均线瞬间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最终未能守住。

从技术上来看,昨日的大跌形成了“断头斩”,那么股市是否又将展开新一轮下跌行情?有这样的担忧很正常,记得去年4月15日开始,市场出现了一波中级调整,如果当时投资者选择了持股,损失会比较大。昨日是4月18日,时间周期非常接近,在大跌面前担心历史会重演也是很正常的。关键是历史会重演吗?

盘面显示,银行、保险全线下跌,石化双雄亦双双下挫,有色也没能起到护盘的作用。应该说银行股下跌同样缘于评级。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将中国长期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的前景从稳定下调为负面。惠誉表示,未来三年中国银行业资产质量可能恶化。其实,关于银行股业绩增速下降的分析我们早就已经听说,而且惠誉评级的公布时间早于标普对美国政府债务的评级,当时不跌现在才跌,显然跟风的意味起了更大的作用。由于外围冲击而造成的回落,对大盘来说并不是最大的影响,相信沪深两市消化掉当前的外界干扰后,将继续展开向上的走势。而且从资金面上看,日、周、月增仓个股数量继续增多,另外主力控盘和建仓力度再度增加,说明A股市场自身依然是向上的。

需要我们看清楚的是,上证指数本轮反弹从2661点启动,在反弹高点连续6个交易日未见有效突破3056点后,很多投资者开始担心出现久盘必跌的局面。而非常巧合的是,就在此时,下跌出现了。一般情况下,美国政府债务评级被降低,按理美元指数会下跌,黄金等避险资产会上涨,资源品也应该上涨。但我们看见的是,黄金做出了正确的反应,资源股却出现了下跌。由此来看,这次下跌更像是一次洗盘。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惠誉 个股数量 反弹高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