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前景

2011年04月20日 09:1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快报综合报道 标准普尔评级机构18日罕见地将美国政府债务长期前景评级从“稳定”调低至“负面”,表明美国政府控制庞大财政赤字的前景受到质疑。

标普表示,对白宫与国会在2012年秋天之前就减少财赤方案达成协议少有信心,并怀疑在2014年之前会有任何减赤计划到位。

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今年预计将达1.5万亿美元,这将是连续第三年美联邦财赤超过1万亿美元。

标普对投资美债的信用评级仍然维持AAA的最高级不变,但同时指出如果美国政府没有可靠的减债计划,将有三分之一的机会丧失投资评级最高级。

标普给予其分析的127个国家中的19个以投资评级最高级。如果美国丧失AAA信用等级,则将标志美国信用评估机构自认信用不如德国、法国等其他西方发达国家。

标普认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强劲多元的,但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2009年已达11%,这比此前6年平均5%的比例高很多。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后,英国、法国、德国削减财赤的进度也比美国快得多。

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米勒当天称,标普低估了美国领导人一起处理美国面临的财政挑战的能力。她说,总统与国会正在寻找长远减少赤字的途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美国政府 财政赤字 最高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