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评级展望下调美国债市增风险

2011年04月20日 09:41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综合外电报道,标准普尔首次把美国主权债务AAA评级展望,由” 稳定”降为"负面",意味未来六至十二个月内,可能调低美国的主权评级,消息一出,不仅令华尔街金融市场急剧波动,昨天亚太区股市更出现” 骨牌式”下跌,金价标升。美国政府逾十四万亿美元的庞大债务问题,即使在欧洲债务危机的遮掩下,风险加剧之势仍呼之欲出,债券市场可谓内藏暗涌。 基于相信美国政府不会违约,即使调低评级,充其量增加美国的借款人成本。最近国基会发表报告,指美国没有积极处理好财政赤字,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隐患,可以说为标普今次的修改评级展望,作出了一个正确阐释和注脚。 力促削减预算开支的共和党众议员Ron Paul一针见血指出,如今整个联邦政府,好像一家充满有毒资产的巨型企业。面对这个困局,外界担心,美国最终会通过美元贬值来减轻债务负担。事实上,此举也一直是持有美元资产国家最担心的结局。 标普把美国主权评级展望修改,其实象徵意义大于实际,却暴露了当前金融市场一个实实在在的巨大风险来源,而且风险还有剧化之势,令持有庞大美元资产的国家,需要不断提升风险反应的敏感度。 可以说,标普今次把美国主权评级展望下调,突显了美国天文数字般的债务对金融市场的潜在威胁,一直靠外国资金源源流入挹注的固有常态,在内外环境变化下,均衡逐渐露出不稳现象,也令美国债券市场再不能轻言安枕无忧。

[责任编辑:jiangxing] 标签:美国 债务 主权 风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