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吁白宫保障美债投资者 外储难寻替代品

2011年04月20日 09:42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综合外电报道,标普破天荒下调美国评级展望至负面,美国国债零风险神话濒破灭,中国外汇储备包含巨额美国国债,安全备受关注。中国昨呼吁美国政府采取政策措施,保障投资者利益。但在缺乏其他替代品下,多个持有大量美债的亚洲国家及地区,昨都无奈继续力撑美债,淡化标普警告。

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中国2 月份连续4 个月减持美债,但目前仍是美债最大持有国。中国外汇储备研究中心主任李杰向路透社称,标普今次下调展望,可能令中国敲响警号。他表示,美债可能贬值,将促使中国减持美债, 月一般相信,美债目前占中国外汇储备七成,在未来10 年内,中国可能会将美债比例下调至五成或更少”

除了中国,亚洲多国亦持有大量美债,第二大债权国日本昨挺美债,韩国财金官员亦作类似反应。印度储备银行消息人士亦称,该行无意考虑减持美债,因为没有替代品。

[责任编辑:jiangxing] 标签:中国 储备 替代品 美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