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普威胁调降美国AAA评级 突显减赤紧迫性

2011年04月20日 10:05
来源:汇通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标准普尔周一(18日)威胁称,除非奥巴马政府和国会找到减赤的良策,否则两年之内恐有调降美国非常珍视的AAA信贷评级的可能。

标准普尔将美国的最高级别信贷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并称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最终会调降美国债信评级。

若评级遭调降将损及美国作为全球最强大的经济体的地位,以及美元作为全球主要货币的角色。

倘若投资者对持有较高风险的美国债券开始要求有更高的回报,那么公债收益率的攀升将造成消费者和企业借款成本的增加。这恐怕会危及刚刚摆脱衰退泥沼的经济。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执行长埃瑞安(Mohamed El-Erian)表示:“新近发出的警告突显了美国要更好的解决财政问题的必要性,这样美国才能避免借款成本增加,并维持住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的中心地位。”调降评级的威胁,让奥巴马的民主党政府与掌控众议院的共和党在预算争端中均面临更高风险。目前美国预算赤字和债务分别高达近1.4万亿美元和14.27万亿美元。

白宫上周宣布未来12年削减4万亿美元预算赤字的计划,主要是通过缩减支出和提高对富人征税来实现。国会共和党议员则希望加大支出缩减幅度,不提高税赋。

标普称:“我们认为美国预算赤字相比其他AAA评级国家而言十分高,并且政府债务不断上升,而在我们看来,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并不明朗,因此我们调整对长期评级的展望,从稳定调为负面。”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美国丢掉AAA评级的可能性或致使投资者大举抛售美元资产,且可能破坏全球经济整体的稳定,虽然这种风险还很遥远。”

[责任编辑:jiangxing] 标签:美国 赤字 普尔 预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