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36家双汇连锁店“消失”2家因行政处罚被吊销

2011年04月20日 17: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几年前,双汇在北京拉开了大扩张的序幕。不过,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调查发现,至少有36家双汇连锁店在过去的数年中相继关门,其中2家还因违规操作被强制吊销。

4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了双汇位于北京昌平区的双汇天通苑连锁店所在地,不过记者却未找到实体店。记者随后拨打了该店在网上留下的固话联系方式,但电话那边传来的却是“您好,欢迎致电××地产”。北京工商局网站信息显示,该连锁店已于2009年12月11日关闭。

记者又拨通了北京芍药居双汇连锁店的电话,但对方传来却是“打错了”的回复。

随后,记者还相继去了马连道、西便门、三里河南六巷、樱桃园、虎坊桥等5家双汇连锁店现场,但这些店皆已关门。

记者对北京工商局网站上的资料进行统计后发现,北京双汇连锁店的关门现象并非个案。

据记者粗略统计,双汇在北京的连锁店,至少已有36家关门。这些倒闭的店面,成立的时间区间为2003~2005年,这一时点恰好与双汇在北京大扩张的时间点吻合。

公开信息显示,2002年4月,双汇通过增发新股募集到6亿元资金,并宣布将其中的近4亿元投入商业系统建设,包括双汇连锁店的配置和相关的屠宰、物流配送系统等。为此,公司启动了向全国扩张的“连锁店计划”,意欲在接下来的5年内,通过加盟、合资、独资等方式在全国新建2000家双汇连锁店。

不过,起始于2003年的双汇大跃进式的扩张,从次年开始,便有些“变味”。观察这些双汇连锁店的倒闭轨迹后发现,这些店的关闭时间区间在2004~2009年,关闭的主要原因为企业自主“注销”

就北京双汇连锁店注销的原因,本报先后联系北京双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但北京工商局的资料显示,该公司已于2009年9月9日注销,记者致电双汇董秘祈勇亦未得到回复。

虽然未得到双汇的官方解释,但记者发现,这些被关闭的双汇连锁店中,北京双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定慧寺双汇连锁店、北京双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天通苑东一区双汇连锁店等2家在内的连锁店被强制吊销而关门。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双汇 连锁店 注销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