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评级展望调降诱发全球市场震荡A股或将震荡蓄势

2011年04月23日 00:5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钟鸣

正如本专栏上周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央行在上周日果然再度调升了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A股市场周一的反应也正如笔者预料的那样并未因此而大跌,而是保持了此前震荡攀升的基本态势。

不过,受到标准普尔周一将美国主权债务评级“AAA”的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影响,美股周一出现大跌,从而导致全球股市出现暴跌,A股也未能例外,周二的大幅下跌尽管并未完全打破股指震荡攀升的整体态势,但对市场信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随着周四存款准备金率的正式调升,市场短期资金面开始趋于紧张,股指出现缩量调整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就A股市场后市走势而言,在上升通道并未被完全破坏之前,投资者仍可保持谨慎乐观,但对手中持仓品种的调整或将难以避免。由于银监会开始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同时将房价下跌50%也纳入了测试范围,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政府并未放松地产调控的态度,而这无疑将给银行、地产等相关板块带来不小的压力。在银行、地产等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背景下,适当的调整整理已是必需,这将使得此前推动股指不断攀升的主动力开始减弱,股指短期大幅攀升的可能在降低,震荡蓄势将是最现实的选择。

由于时间已经接近4月底,一些绩差的年报和一季报也将集中亮相,这也将对下周股指的走势构成一定压力。对于投资者而言,适时减少手中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比重,转而加仓此前跌幅较大的一些受政策支撑的新兴产业板块将是较好的选择。在经过前期的不断下跌之后,中小板、创业板、医药、消费等此前估值高企的板块目前的市盈率已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逢低介入布局等待上涨将更为安全,而从本周的资金流向来看,医药板块已经开始明显受到资金的青睐,资金净流入迹象明显。

对于境外市场而言,由于出现了标准普尔将美国主权债务评级“AAA”的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的意外因素,外汇市场关注的焦点并未如笔者预期的转向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债务融资问题。在上述事件的影响下,美元汇率本周出现破位下行,并带动了黄金价格成功突破1500美元/盎司的整数位,原油价格也再上每桶110美元,而受到美国住宅市场销售数据良好的影响,美股更是顺利再创年内新高,这说明尽管美国资信评级将面临严重压力,但并未改变美国国内经济复苏的态势,相反汇率的进一步走低将更有利于其改善贸易状况,将更有利于经济的复苏。而穆迪周四有关美国政府“AAA”的评级展望仍然稳定的言论也将稳定市场情绪,无需过分恐慌,笔者继续看好黄金、原油以及美股后市的表现。

(作者为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美国 市场 震荡 板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