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周华尔街十大新闻: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展望

2011年04月23日 12:44
来源:i美股

0人参与0条评论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消息,在本周一,美股因标普罕有下调美国主权评级展望而暴跌,但在美国公司的强劲盈利带动下,随后两日投资者风险偏好再次上扬,令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及标普500指数在本周四收盘时双双创下近三年来的高位。本周五欧美及香港市场均因耶稣受难日休市。截至周四,道指收盘于12505.99点,比上周四升221点,升幅约1.8%;标普500指数收报1337.8点,升幅1.74%。国际投资者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新一轮强劲的公司业绩报告和宏观经济数据。以下是本周华尔街十大新闻回 顾:

1.标普下调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展望

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美国标准普尔评级公司4月18日对外宣布,把美国长期主权信用前景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标准普尔在报告中质疑,白宫和共和党人能不能在2012年总统大选以前就一个控制赤字的方案达成一致。该公司主权评级委员会主席钱伯斯(John Chambers)说,政治僵局迹象是标普改变评级展望的一个关键决定因素。受此消息的影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近250点,其后跌幅收窄,收报12201.6点,跌140.24点或1.14%。纳斯达克指数收市报2735.38点,跌29.27点或1.06%。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市报1305.14点,跌14054点或1.1%。英国伦敦富时100指数报5870.08点,跌125.93点或2.1%。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报7026.85点,跌151.44点或2.11%。法国巴黎 CAC 40 指数报3881.24点或跌93.24点或2.35%。

2.苹果业绩提振市场人气

美国高科技上市公司发布利好财报助推全球股市向好,备受关注的苹果公司于当地时间2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财季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创下历史新高,大幅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季报显示,苹果公司Q2营收金额达到了246.7亿美元,与此同时其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也达到了95%。共销售出了367万台Mac电脑,1865万台iPhone智能手机以及469万台iPad平板。受到财报利好的推动,苹果周五股价超2%。

3.金价首次站上1500美元

本周金价连续上升,不断创出新高,本周累计上涨了1.2%,金价首次站在了每盎司1500美元之上。而银价突破每盎司46美元,再次创出31年来的新高。星期一评级机构标普公司调低美国信用等级展望,投资者担心美国债务问题,金价再创历史新高。星期二受美国债务问题影响,美元走软,金价继续走高。星期三美元大幅下挫,通胀风险日益加剧,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推动金价收高。星期四美元下跌,美元指数跌破74,推动美国股市和商品市场上升,金价继续走高。收盘首次站上每盎司1500美元。星期五亚洲市场金价继续在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徘徊。本周金价继续大涨,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元疲软,美元指数不断走低,周末已经跌破了74。

4.华尔街企业陆续披露财报

在本周一系列科技企业都陆续披露了财报业绩。业界分析师指出,这些科技行业巨头强劲的财报业绩,或将给予近期承压的科技行业一定的提振。发布财报的企业包括英特尔、IBM、德州仪器、雅虎、AMD、VMware、高通、F5以及Seagate。

5.财报一浪高于一浪

本周发布了财报的企业还包括强生公司、Freeport、AT&T、通用电气、Verizon、Yum! 以及Wynn。

6.企业IPO如火如荼进行

运营互联网数据中心的世纪互联在本周登陆纳斯达克,开盘价为20.26美元,早盘一度冲高至22.33美元,涨幅超过40%,但午后涨幅有所回落,收盘该股报18.80美元,相对15美元的发行价涨幅25.33%。按照该收盘价计算,世纪互联市值9.8亿美元。RESponsys首次 公开上市新股,以每股12美元发行660万股, 超过预期的8.5-10美元。SagentPharmaceuticalsIPO首日股价上涨26%。

7.银行股企业财报喜忧参半

在本周银行类上市企业发布的财报里,业绩喜忧参半。发布财报的企业有花旗集团、富国集团和摩根士丹利。

8.费城联储指数弱于预期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4月制造业指数报告显示,4月指数环比暴跌至18.5点,创下五个月来新低,仅为市场预期的约一半。这表明费周边地区制造业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

9.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减1.3万至40.3万至40.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3万至40.3万人。此前市场预期降至39万人,略逊于预期,显示了劳动力市场仍然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恢复。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均值环比增2250人,至39万9万人四周均值可更好地体现劳动力市场的基本发展趋势。上周的数据处在4月非农就业报告的统计范围之内。4月就业报告将在5月初公布。3月美国的非农就业环比增长21.6万,增量是过去10个月来最高的,而失业率降至8.8%,略低于2月的8.9%同时创下两年来新低。经济学家一般认为,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低于40万意味着就业正在稳步增长。虽然上周的四周移动均值环比上涨,但 39.9万依然低于40万关口,已连续第八周维持在这一水平线之下。

10.SPDR S&P Homebuilder ETF上涨1.5%

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推动SPDR S&P Homebuilder ETF上涨1.5%。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在本周三对外表示,二手房销量上涨3.7%,年值达到510万套。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二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3月份新屋开工数较上月增加7.2%,折合成年率为549000套。3月份新增建筑许可较上月增加11.2%,折合成年率为594000套。经济学家们此前预计,3月份建筑许可增加3.0%。(�?S)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金价 指数 华尔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