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毅中:双汇让工信部脸上无光 愧对肉制品诚信试点

2011年04月28日 06:5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张恒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上午,省城南郊宾馆俱乐部礼堂座无虚席,山东省企业家年会8:30开幕,会议材料却早早分发完毕,部分“准时赴会”的代表只好“空手”参会。年会议程计划用时一上午,李毅中的报告时间安排在8:50-11:20。台下是山东省第十九届优秀企业家代表和第二届重大创新成果获奖企业代表,清一色的“精英企业家”

从中石化董事长到国资委副主任,从火线出任安监总局局长到工信部首任掌门人,李毅中的每次转身均肩负重任,被网友亲切的称为“救火队长”。2010年底,65岁的李毅中卸任工信部部长。但“退休生活”并不清闲,作为全国政协经委副主任,昨日他现身山东企业家年会。

谈双汇

愧对肉制品诚信试点

还怪消费不足,你一会儿是三聚氰胺,一会儿是瘦肉精,消费者哪敢买你的产品?

作为工信部的首位掌门人,李毅中当天演讲的主题是“转变工业发展方式”,谈到投资、消费拉动不平衡时,他突然提高了嗓门:“消费不足,但一会儿是三聚氰胺,一会儿是瘦肉精,消费者哪敢买你的产品?”

李毅中表示,今年央视3.15晚会他也看了,深受触动,“双汇不仅搞坏了自己,也让工信部脸上无光。”原来,2010年,工信部脸发改委等十部委曾将黑龙江省乳制品行业、河南省肉类加工行业确定为食品工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以期对全国食品工业诚信建设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而河南试点任务,主要由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双汇集团承担。

根据当时河南媒体的报道,“承担肉类加工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任务,是对我省现有肉制品产业地位的肯定。

然而试点工作刚刚进行一年有余,双汇即被爆出“瘦肉精”丑闻,名声扫地,同时也让曾经主持肉类加工试点的工信部脸上无光。

李毅中表示,2010年,我国为拉动经济增长总投资高达27.8万亿,占GDP的70%,投资拉动已经达到最大效力,无法增长。出口方面,外贸依存度也高达50%,过多依赖国际市场也不可持续,所以拉动消费才是必由之路,“但产品质量问题频出,不仅不能鼓励消费,创造消费,反而影响了国内消费。

据记者了解,受三聚氰胺事件的影响,2010年我国奶粉进口总量再创新高。农业部统计发现,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前,国有品牌奶粉的市场占有率是60%,2010年我进口奶粉已经与国产奶粉平分秋色,展望2011年,洋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有可能超过50%。国内婴幼儿奶制品工业遭到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李毅中 奇虎 瘦肉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