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发展跌破现金选择权价 融券者获利超百万

2011年05月05日 01: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砚丹 魏玉卿

0人参与0条评论

自从4月19日复牌后,双汇发展(000895,收盘价56.22元)一直是市场焦点。

由于有根据双汇发展重组协议,大股东开出的56元/股的现金选择权价格作为“护身符”,双汇仅仅经历两个无量跌停就开始企稳。但是面对一直弱势不改的大盘,双汇更难独善其身。

昨日(5月4日),深成指大跌353点,双汇盘中也一度跌破56元大关。其后虽有所回升,但仍以下跌3.02%收盘,且收盘价距离56元也只有一步之遥。融资者连续加仓遭血洗

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双汇复牌后的跌幅已经高达27.87%。而有趣的是,作为90只融资融券标的股之一,复牌后10余个交易日内,融资者和融券者对双汇出现明显分歧,而其结果也是显而易见:融资者因越跌越买而被深套,融券者则是大赚一笔,享受到做空的快乐。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4月19日复牌前,双汇融资余额仅有1264万元。而4月19日当天,正当众多机构巨量卖单压住跌停板排队等待卖出时,已有融资者试探性地买入双汇,当天融资买入额为10.52万元。4月20日第二个跌停时,融资者又继续买入11.37万元。而在4月21日双汇打开跌停时,融资者再次向券商借入近千万巨资做多。

其后7个交易日,除4月22日双汇停牌融资者无法买入外,每日发生在双汇上的融资买入在276万~754万元之间。而除了昨日(5月4日)外,双汇每日融资偿还额均大幅低于融资买入额。不过由于昨日盘中跌破56元/股现金选择权价格,双汇发生342万元融资偿还,这意味着有投资者已经开始割肉离场。“3·15”融券者获利超百万

硬币有正反两面,融资融券市场上,做空和做多都能赚钱。在融资客折戟双汇的同时,融券者的坚定做空却为其带来丰厚收益。

3月15日“瘦肉精”事件爆发当天,曾经有嗅觉极其灵敏的投资者利用市场反应滞后成功融券卖出双汇5.3万股,停牌前市值约413万元。

而双汇复牌后,这些融券者继续坚定做空信念。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4月21日,融券者卖出双汇1000股,4月26日买回归还券商。4月27日,双汇又发生融券卖出1000股。截至昨日收盘,双汇融券余量仍然保持5.4万股不变,

某私募人士指出,由于市场上仅有海通证券等极少数券商将双汇作为融券标的,双汇复牌后大家都想做空,但是只有打开跌停板后才能卖出,因此如果4月21日的融券者是新的做空力量,那么其获利非常有限。而本次双汇事件最大的赢家依然是3月15日那天的融券者,截至昨日收盘其所卖出的5.3万股获利已有115万元。现在融券者只需考虑何时止盈即可。上述私募人士认为,“双汇这种机遇,就像大盘跌到1664点、牛奶行业遭遇三聚氰胺一样,并非随时都有。机会稍纵即逝,只有具有敏锐投资眼光,随时关注资本市场动向的人才能从中赚钱。”基金经理:“股价还会继续跌”“股价还会继续跌”撑不住的。”昨收盘后,深圳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说道。看着屏幕上双汇发展的股价走势,该基金经理不禁感叹,自己在一季度选择获利了结是非常正确的判断。

相比其他重仓的基金,他很幸运没有踩中这颗“地雷”,他告诉记者:“之所以在今年一季度抛出双汇发展,是基于对这家公司进行了仔细研究,从公司的基本面到一些更深层次的层面,比如股东背景等,都做了仔细研究。

在双汇发展刚复牌时,踩到“地雷”的基金对其持有人的表态是:不会“坐以待毙”。某位接近基金的人士告诉记者,在初步沟通中,上市公司按照原方案推进重组的意愿非常强烈,上市公司以“实现不了业绩承诺就给予股份补偿”的承诺安抚机构投资者。

但上述基金经理认为,要让上市公司给予补偿难以实现。

他说:“当初买入双汇发展,定位就是其资产注入所带来的这部分溢价,翻倍的收益就该出局,但有些基金还在去年年底高价买入,这么高的风险现在也只有自己承担,除了认栽没有别的办法,和上市公司能谈成条件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汇 复牌 融资 双汇发展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