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淮动力业绩堪忧 凭啥大涨?

2011年05月16日 03:18
来源:金融投资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尽管有着业绩增长缓慢,每股收益绝对值较低,配股后摊薄效应等不利因素,江淮动力(000816)的上涨势头依然强劲。截至上周五,该股再次放量大涨超过6%,收于报收9.30元,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同时也创出了近48个月以来的新高。而引起上涨的原因,到底是基本面引发股价大幅上涨还是纯粹资金推动,分析人士的观点存在较大分歧。

业绩下降恐将继续

4月中旬大盘出现明显调整,江淮动力却独善其身,出现连续大涨。多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2011年将是江淮动力基本面变化显著的一年,出于对未来前景的看好,资金积极流入导致股价出现强劲走势。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某券商机械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正是因为基数较低,往往业绩稍有变化,便能成倍增长,江淮动力便是如此。从江淮动力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去年底开始的调整让股价出现明显跌幅,调整时间和空间已较为充分,股价已累计了较多的反弹动能。

就公司情况来看,国内、外竞争加剧,产品盈利能力仍将维持较低水平,虽然煤炭行业毛利率较高,但是由于收入占比不大,对公司盈利影响较为有限。但从以上几点来看,公司业绩想出现超预期增长困难重重。而近期大涨市场更多是出于对公司辅助动力装置(APU)前景的看好。据资料显示,公司是全国仅有的几家具有APU设备生产能力的厂家。随着美国“防空转法案”2011年底的强制实施,市场需求将得到释放,对公司将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

此外,南京证券分析师尹建辉认为,辅助动力装置的销量将在明年法案实施前获得较快增长。公司在该产品上享有40%的毛利率,预计2011年达到1.8万台。

但也有分析师给出了不同的观点。一位长期留意江淮动力的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辅助动力装置短期内还无法给公司带来多大的实质影响。公司2010年四季度业绩已开始出现滑坡迹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仅为去年全年的16%。公司全年想实现正增长仍需在今后几个季度中出现超预期增长。辅助动力装置可能是本轮反弹的导火索,但是股价最终反映的是公司基本面,在江淮动力业绩持续下滑背景下,股价在上涨中回调风险已在逐步累计。

泽熙瑞金或是大涨推手

业绩持续下滑仍难挡机构做多热情。公司2010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工银瑞信精选基金持股较多外,其余机构持股纷纷在200万股之下。而在一季报中,各路资金纷纷出现明显加仓。

据公告显示,一季度新进成员中,包括私募基金、公募基金、券商理财产品等七家机构。其中号称“宁波涨停敢死队”总舵主的徐翔管理泽熙瑞金1号买入873万股,跻身流通股东第三位。而泽熙系另一只泽熙4期买入334万股一同跻身流通股东榜之中。此外,其余新进机构中,联合证券梦想六号、华泰紫金3号、上海建行820信托、中海分红增利等纷纷买入超过300万股。总体来看,机构持股总数在一季度出现明显上升。

而上述机构建仓时机十分精确,在本轮反弹中纷纷出现不同程度的浮盈。具体来看,在2月10日披露的股东名单中,还未出现泽熙系的名字,可见泽熙系应该是在2月11日后开始建仓。而从股价运行来看,在2月11日至一季度末中,股价多数时间在6.5元附近震荡。而在一季度末的最后六个交易日中,股价出现快速拉高同时成交量快速放大,不排除是机构抢筹建仓所致。不论机构何时建仓,按昨日收盘价9.3元计算,均已获利不菲。

“机构低位火速建仓,快速发动行情进行波段炒作可能性较大”,本地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短线明显下跌,加之有‘故事’可讲,往往这样的个股能吸引爱好波段炒作的私募基金的资金介入。但是股价在受资金推动大幅上涨后,资金获利了结后股价回调幅度也会高于主力资金炒作个股。高风险高收益,在私募操盘的个股中最为常见。从股东列表来看,最大的炒家无非是泽熙系的徐翔,不论是从个人的炒作手法以及其操盘的泽熙瑞金1号来看,持股基本不会超过一个季度,而在持股的时间内,股价往往都在短期内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不排除泽熙系通过低位建仓后,迅速拉高出货短期获利的可能。或许,江淮动力中报中便不会再出现泽熙系的名字。”本报记者 林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价 动力 机构 业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