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市场震荡筑底 短线不具备大幅走强动能

2011年05月16日 09:03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因防御类股领涨,隔夜美国股市收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65.89点,至12695.92点,涨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17.98点,至2863.04点,涨0.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57点,至1348.65点,涨0.49%。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跳空高开,开盘后在各版块全线杀跌拖累下逐级下挫,午后一度创出近3个月以来新低,不过随后金融煤炭、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突然发力集体拉升,股指触底后急速弹升,沪深300现指收盘报3128.09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49点;IF1105以3104.8点跳空低开,日内探底回升,收盘报 3127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9点,成交157456手,持仓增仓96手至22196手。

12晚间,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五次上调。本次上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1%,再创新高。按4月末中国人民币存款余额75.62万亿元计算,本次上调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将直接冻结资金逾3781亿元。本次调整之后,市场流动性宽松的局面将结束,5月后半月到6月可能都相对较紧,货币市场利率将明显上升。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每周报告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截至5月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4,000人,至434,000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下降,不过仍在高位徘徊,就业市场的整体形势不明朗。此外,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4月份PPI上升 0.8%。3月份PPI上升0.7%。4月份PPI升幅受能源价格上涨2.5%推动,其中汽油价格跃升3.6%。当月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 PPI上升0.3%。

今日股指创出近3个月以来新低后强势回升,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集体爆发是午后股指逆转走强的主要推动力。昨日晚间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过市场已经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这一利空消息,短时间内甚至可以理解为利空出尽,虽然不能据此认为市场将出现大幅上涨,但起码不会再度出现暴跌的一幕,预计震荡筑底将是近期市场运行的主基调。技术上,IF1201尾盘发力收复3100整数关口一线,且没有创出调整新低,不过上方依然面临五日、十日均线压制,短线不具备大幅走强的动能,建议暂时保持短线思路,同时关注现指量能变化择机而动。(路天章 中州期货)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动能 权重板块 PPI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