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辽通化工重组受挫无碍涨停

2011年05月17日 06:39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异动表现:停牌五个多月的辽通化工(000059)昨天公告终止筹划与安油合资事项并复牌,该股未受重组受挫影响,反而开盘快速涨停。尽管盘中多空分歧明显,成交大幅放大,但最终多方占上风,股价以涨停报收。

点评: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之一,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股东背景实力雄厚。公司2011年一季报基本每股收益0.34元。4月20日,公司公告下属辽河化肥厂合成氨、尿素装置开车,恢复生产。2010年冬天,该厂曾因主要供气商辽河油田天然气供应量严重不足而停车检修。此次恢复生产将对公司2011年业绩带来积极的正面影响。

2010年11月30日公司发布消息称,实际控制人兵器集团于2010年11月19日在安哥拉与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签订了有关框架协议,双方拟在中国辽宁省合资建设一家石化合资公司,12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开始停牌合资事宜。昨日公司公告因双方在重大资产重组有关程序上存在较大分歧,就涉及双方切身利益的个别条款,不能达成一致意见而终止。由于安哥拉方仅用现金做出资,该项目终止对公司业务运营并无实际影响。

今年以来公司所有石化装置开工率都在100%。行业研究员一致认为石化景气周期上行使得辽通化工成为最具业绩弹性的标的。在公司停牌期间,同类化工股纷纷上涨,使该股复牌后有强烈的补涨需要,因此快速涨停。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该股昨天资金分歧明显。在方正证券长江黄兴路营业部以及两机构席位等潜伏资金逢高派现的同时,国信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华泰联合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营业部等活跃游资纷纷大举入驻,还有一机构也积极在涨停板处抢筹。

该股自2010年7月下旬以来,股价基本保持强势多头行情。短线补涨后震荡的可能性大,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上。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涨停 辽通化工 该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