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建南纸:重组触礁“一”字跌停

2011年05月18日 06:3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立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早盘一度下挫的上证指数被半路杀出的煤炭、有色板块股生生托起,截至收盘终于报涨0.13%。其中造纸印刷板块内的个股跌多涨少,迎来复牌的福建南纸(600163)因重组触礁而跌停,银鸽投资陕西金叶分别大跌5.19%、7.04%,青山纸业冠豪高新跌幅也超过4%。

4月25日,因涉及公司控股股东拟与相关投资者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福建南纸开始停牌。昨日公司复牌,并公告称,控股股东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计划以其持有的“福建南纸开股份为出资,按国资监管程序通过公开市场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筹措竹木纤维项目建设资金。但其在与相关的战略投资者多次商谈后,一些重要事项无法在规定时间内达成一致意见,遂决定终止本次重大事项运作。控股股东同时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该事项。

受此重组破灭的影响,福建南纸昨日早盘开盘便报出6.13元的跌停价,且股价全天被钉牢跌停板。福建南纸25日起停牌重组,而重组消息似乎预先被市场感知,在停牌前最后一交易日即4月22日,福建南纸在开盘一小时后便触及涨停,尽管中间涨停曾被打开,但最后半小时又封住涨停。目前来看,当天追涨的资金已悉数被套。

相关资料显示,福建南纸的主要产品有新闻纸、硫酸盐商品本浆、人纤浆粕。“星光”牌低定量胶印新闻纸定量供应全国200多家报社和新闻出版单位,部分出口东南亚国家。在人民币不断升值以及通胀高企的形势下,福建南纸本应抓住难得机遇实现历史性的发展,无奈其不仅受缚于设备的老旧,而且管理的落后也让其与国内其他纸业企业相比,完全失去了竞争的优势。根据数据显示,福建南纸2008年、2009年和201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26.13万元、-4.48亿元和1090.71万元,201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亿元。

在A股市场,如此糟糕的业绩表现,本应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但福建南纸仍然获得投资者追捧,究其原因实属基于重组的预期。福建南纸的控股股东福建省轻纺控股为福建国资委旗下全资子公司,其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福建盐业公司和福建金皇贸易持有青山纸业4.81%和2.71%的股权,同时福建南纸持有青山纸业4900万股,占总股本的4.61%。基于上述交叉持股结构,以及福建南纸濒临困境的状况,市场预期公司的重组势在必行。

尽管事实上公司也停牌停牌筹划重组,但热衷于重组炒作的投资者比较容易忽视的是,重组的过程通常会一波三折甚至可能失败,一旦重组受挫就会让追涨者竹篮打水一场。可见,投资者在参与重组题材股时,应保持足够的谨慎。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福建南纸 重组 跌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