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集团聘用本地作家担任集团公共关系副总经理

2011年05月31日 01:09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 (记者 李冰) 受“瘦肉精”事件影响而停产两个多月的双汇子公司济源双汇即将复产,而双汇集团新组建的高管团队也将在济源双汇复工仪式上正式亮相。值得关注的是,经历了此次安全危机,双汇特意选聘了一位长期以笔杆子力挺自己的河南作家担任集团公共关系副总经理。

据河南当地媒体报道,济源双汇将在一周内复工生产,而双汇集团高层也完成了一轮大幅度调整,通过竞聘的形式,李骏、李红伟、王登峰、宋保国、刘金涛分别被任命为主管生产、食品安全、管理、市场信息和公共关系的副总经理。

双汇此次的人事调整有两点最引人关注,一是专门设立了主管食品安全的副总一职;二是引进文化型公共关系高管。实际上,“瘦肉精”事件爆发后,伴随着食品安全问题的指责,双汇的危机公关能力也受到质疑。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曾表示,事件发生后,没有人敢站出来讲话,都等着董事长出面,经过时间的酝酿,事件最终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虽然万隆公开露面后进行了一系列的公关行为,如多次召开经销商大会、举办万人公关大会等,但是最终只给公众留下弃卒保车、本末倒置的印象,并没有为双汇挽回声誉起到太大的帮助。该集团一位中层也曾多次向记者坦承,双汇的危机公关处理能力十分不成熟。

据悉,此次上任的5位新高管中,除了4位来自集团中层外,公共关系副总刘金涛为“新鲜血液”。公开资料显示,刘金涛出生于1969年,河南漯河籍作家、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漯河市作家协会理事、北京图文嘹望文化传播公司剧本策划,曾出版作品《漯河滩》,并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文艺奖项。

记者昨日致电刘金涛,他向记者证实了自己入职双汇的消息,但对于济源双汇复工的具体时间表,他仅表示“近期复工”

事实上,刘金涛此前曾多次在其作品中对双汇集团及其产品大加赞扬,在央视“3·15”晚会曝光双汇“瘦肉精”问题的第二天,他还曾发布名为“漯河‘媒体村村民联谊会’第一号鸡毛信”的倡议书,倡议大家要坚信双汇产品的质量,并建议联谊会午餐就吃双汇火腿肠,同时他还表示:“是个别地方职能部门的失职渎职,造成双汇产品的巨大灾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汇 双汇集团 刘金 济源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