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券商推荐“不敌”机构甩卖 烽火通信昨日跌停

2011年06月21日 02: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程亮亮

券商的研究报告似乎不再是投资者的参考,却成为了机构“出逃”的反向指标。昨日,就在诸多机构纷纷发布研究报告推荐时,烽火通信(600498.SH)遭遇四大机构席位的疯狂甩卖而被砸至跌停。

四机构席位甩卖

烽火通信这只通信设备行业的“小龙头”股昨日被无情地砸至跌停,而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晚间披露的数据显示,“罪魁祸首”是四个机构席位的大举卖出。

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卖出烽火通信的前五大席位中有四个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占据。其中卖出最多的某机构专用席位,当天共计卖出3476.33万元。四个机构席位累计卖出量更是多达6964万元。外加中信证券长沙芙蓉路证券营业部卖出的517.23万元,仅前五个席位就卖出近7481万元。

反观买入的前五大席位的买入力度,则可谓小巫见大巫。上证所披露数据显示,昨日买入烽火通信最多的申银万国证券投资总部也只买入区区829万元,而剩下的几个席位的买入量则更少。在如此巨量的甩卖之下,昨日烽火通信的跌停显得“理所当然”

截至昨日收盘,烽火通信这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七个基金席位的上市公司,其股价二季度以来的下跌幅度已经达到32.39%。仅以持股最多的华夏优势增长计算,假设二季度该基金尚未抛售烽火通信,其浮亏已达到1.68亿元。

券商推荐不敌市场甩卖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二季度以来烽火通信的股价一直“跌跌不休”,但是近期不少券商的研究报告却纷纷表示了对于烽火通信未来股价走势的看好态度。

中金公司研究部日前发布A股下半年投资策略就表示称,目前A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在10%左右,预计“七上八下”,即7月上旬至8月下旬间,A股有望实现触底反弹。中金公司称关注超跌反弹的科技通讯设备股票,其中烽火通信就进入了中金公司下半年的股票投资组合大名单。

与此同时,长江证券近日发布的通信设备行业研究报告也表示,看好大规模宽带建设对相关通信企业的长期业绩驱动。长江证券给予烽火通信“推荐”评级,并强烈建议配置。

华泰联合证券上周也表示,未来几年将是光通信产业投资黄金期,宽带用户数的激增及FTTX用户的快速上升、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光纤到户每户成本的大幅下降将对光通信行业爆发持续刺激。重点推荐配线设备龙头企业日海通讯和拥有光通信全产业链的烽火通信。

很显然,二级市场并未因为诸多券商研究报告的大力推荐,甚至是强烈建议配置而对烽火通信的股价大举抬高。而机构席位的疯狂甩卖也让烽火通信未来一段时间的股价走势蒙上一层阴影。

附表_烽火通信昨日成交11966.45万元

资料来源:本报整理

买入量前五大营业部名称 累计买入金额(元)

(1)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总部 8290241.00

(2) 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张家港步行街证券营业部 5681938.00

(3) 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路证券营业部 4167677.93

(4)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国贸大道证券营业部 2319000.000.

(5)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 1231610.00

卖出量前五大营业部名称 累计卖出金额(元)

(1) 机构专用 34763328.50

(2) 机构专用 18472461.51

(3) 机构专用 10472738.92

(4) 机构专用 5927141.00

(5)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沙芙蓉路证券营业部 5172335.57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烽火 席位 营业部 通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