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蒙君正:业绩大增仍“破发”

2011年06月22日 07: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曹西京

0人参与0条评论

□晨报记者 曹西京

今年 2月发行的次新股内蒙君正(601216)昨天披露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今年1-6月份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100%-120%左右。公司表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主导产品PVC、烧碱产销量扩大,综合毛利率同比稳中有升,期间费用占比下降以及公司煤炭产品生产和销售同比增幅较大。以公司去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32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55元(按发行后总股本6.4亿股)计算,内蒙君正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54元,第二季度环比净利润也出现上升。昨天披公司股价上涨4.14%,但22.91元的收盘价仍低于其25元的发行价。

今年油价将持续处于高位,西部电石法PVC成本优势明显,加上东部部分地区限电导致纯碱、氯碱、磷化工等几大高耗能行业价格上升。内蒙君正拥有煤-电-化一体化产业链,生产不受原料限制,保持较高的开工率因此收益提高。据分析,该公司在氯碱行业内成本优势明显,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地处西部,电石可自给,另一方面是由于拥有先进工艺,使内蒙君正吨PVC耗电石仅1.36吨。今年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8.47亿元,同比增长54.86%;净利润达1.34亿元,同比增长106.71%,每股收益0.24元,其主导产品PVC、烧碱毛利率高达34.69%,同比稳中有升。

此外,3月内蒙君正煤炭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也开始贡献利润。内蒙君正地处乌海,有望享受内蒙“建设国家新能源基地”政策扶持,预计在煤矿等资源的整合中占据优势。分析师称,仅乌海地区就有29亿吨煤矿储量,且水资源丰富,是内蒙乃至国内为数不多的非常适宜发展煤化工的地区之一。

在氯碱行业,同样值得重点关注的还有拥有煤炭、电力等资源的一体化优势的英力特,该公司上半年业绩也预增。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君正 破发 基本每股收益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