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金梦难圆 大元股份连续跌停

2011年06月22日 08:05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潘敏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 继前日跌停后,昨日大元股份(600146)开盘再封跌停。近一年来,大元股份经常会出现在A股涨幅榜靠前的位置,尤其是2010年8月,公司股价开始发力,到11月已经轻松翻倍。按照2008年算起,大元股份这只著名的“妖股”已上涨了10倍。

大元股份的主营业务上注明为生产销售工程用塑料板材、管材、异型材、电线、电缆,但遭遇爆炒却是因为它的“黄金梦”。2010年2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计划通过定向增发融资16.75亿元收购珠拉黄金100%股权,但此后的收购之路一直坎坷。

先是公司称,在尽职调查中发现郭文军持有的股权存在瑕疵,随后大元股份不得不等待珠拉黄金完成解决股权归属的工商变更手续。进入2011年后,公司又称,这一增发计划因为收购资产股权的变更出现不确定性,甚至此前1.48亿元预付款的返还都出现风险,而这一预付款在最新的公告中总额已提升至1.6亿元。3月底,传出公司控股股东筹钱买矿的新闻,然而这次涉矿消息显然没有给投资者们带来福音,之后股价一路向下最低跌破20元/股,至今下跌超过30%。

大元股份的“黄金梦”难圆,公司业绩也一直走下坡路,2011年一季度甚至出现亏损。公司的种种变故也开始动摇第一大股东上海泓泽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信心,4月间,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连续累计减持公司总股本5%的股份。(潘敏)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大元股份 黄金梦 跌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