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商业项目注入暂缓 海印股份复牌跌停

2011年06月23日 03:3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刘宝强

自5月19日停牌的海印股份(000861.SZ),6月22日发布公告称将暂缓注入商业项目,当天海印股份复牌后直接跌停,报收17.78元。由于海印股份拥有商业物业和高岭土资源“双引擎”,而且海印股份2010年实现了近七成业绩增长,所以吸引众多机构的驻扎。而其大跌让机构很受伤。

中信证券分析师唐川认为,项目暂时停止,不影响公司近两年的收益。中银国际分析师田世欣也表示,此次项目获取虽然折戟,对其突出商业核心能力及深厚商户资源未有任何影响,这仍是其未来重整旗鼓再谋扩张的关键砝码;另一方面,这对现有项目的经营均未有任何影响。

田世欣建议,在海印股份停牌期间,大盘自2872点回调至2646点,跌幅近8%,地产和商业板块也均有10%左右下探,加之此次项目获取落空致使市场对其未来扩张进程的预期将有所放慢,海印股份短期内存在一定补跌风险。受制于政策影响,商业这块业务短期扩张步伐将会减慢。海印股份仍是商业地产板块中难得的优秀标的,投资者可持续关注,等待买点出现。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海印股份项目暂缓,无碍业绩增长60%以上。该项目是暂缓筹划并非放弃,不会造成业绩低于预期。从公告的表述来看,本次复牌是暂缓该商业运营项目,并非取消。如果未来外部条件成熟,仍有推进可能。我们之前对海印股份2011和2012年的盈利预测并未考虑储备项目,因此该项目的暂缓实施并不会造成业绩低于预期。短期单个项目的放缓并不会阻碍公司快速扩张的规划,未来轻资产模式下营业体量快速扩张带来的业绩提升值得期待。

而昨日,海印股份称公司股票停牌后,公司将积极推进该商业项目的各项工作,但由于宏观经济、政策等因素影响,实施该商业项目的外部环境不成熟,故暂缓对该商业项目的筹划工作。公司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该商业项目以及增发、重组等对公司股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海印 项目 股份 商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