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亿城股份:单日上涨7.07% 四机构齐买

2011年06月24日 00:16
来源:理财一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理财一周报记者/周知秋

6月21日,上证指数结束了前四个交易日连续下挫的走势,单日上涨0.96%,收于2646.48点。在此背景下,盘中也不乏表现抢眼的个股。继6月20日单日大涨7.07%之后,亿城股份(000616)于6月21日高开高走,股价全天上涨2.96%,

值得一提的是,在单日大涨7.07%的6月2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共有四家机构出现在了亿城股份的买入前五名席位上。

与此同时,一季报数据显示,亿城股份也获得了诸多公募基金的青睐。

公募基金进出现分歧

作为一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亿城股份流通股本为11.92亿股。一季报数据显示,

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6只基金、1只保险产品合计持有8766万股。

再来看公募基金的持股情况。今年一季度建仓亿城股份的公募基金有博时精选、久嘉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以及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其中,博时精选持股数共计2799.99万股,为第二大流通股东。4只于一季度建仓亿城股份的公募基金中,嘉实回报灵活持股数最少,为557.67万股,排在亿城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末位。

尽管如此,公募基金在对待亿城股份的态度上依然出现了一定分歧。一季报数据显示,此前便已持有公司股份的招商先锋、久嘉证券投资基金纷纷在一季度选择减持。前者减持827.08万股,后者减持200.78万股,目前持有800万股。

结合近期走势来看,亿城股份自5月25日进行除权除息后,股价一度在探至3.88元/股后有所反弹。6月20日,公司股票单日大涨7.07%,收盘报价4.39元/股。

当日亿城股份成交量为35.62万手,成交金额为1.55亿元。从当日龙虎榜数据来看,当日共有4家机构出现在亿城股份买入前五名席位上,排在首位的一家机构席位共计净买入亿城股份3017.97万元,买入金额最少的一家机构席位共计买入488.07万元。

需注意的是,当日同样有一家机构席位以753.44万元的净卖出金额出现在了亿城股份的卖出前五名席位上。

实际控制人变更 业绩有快速发展基础

2011年6月9日亿城股份发布公告,乾通实业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海南耀博持有乾通实业84%股份。

从具体内容来看,公告显示近期海南耀博已完成智平投资对其增资150万元的工商变更登记,增资后,智平投资持有海南耀博51%股权,从而成为海南耀博的控股股东,而芦清云持有智平投资99%股权,是智平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因此芦清云成为公司的单一实际控制人,侯莹女士不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中邮证券分析师邵明慧认为,公司2011年经营计划表明其发展即将提速。芦清云女士及其控制的智平投资增加对公司的控制权,表明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看好亿城股份的长期投资价值。

经营方面,主营房地产的亿城股份目前主要的可结算资源包括亿城西山公馆(北京)、燕西华府(北京)、红桥广场项目(天津)、秦皇岛项目(秦皇岛)、苏州胥口51号项目和62号项目(苏州)、亿城山水颐园三期(苏州)以及三亚东河项目(三亚)。上述项目容积率建筑面积共计144.62万平方米。另外,公司北京的西山华府、苏州的及山水颐园公建和天津倍幸福还有部分项目可以结算。除了上述已有的二级开发项目外,亿城股份在唐山还涉及一级开发。目前主公司与唐山市陡河青龙河管理委员会和唐山陡河青龙河开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公司参与一级开发并提供6亿元的资金,对唐山市环城水系大城山地块进行土地整理,地块面积约800亩。

邵明慧表示,未来公司如果能够在二级市场获得该地块,将有效扩充公司的土地储备,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计划将这一地块打造成两个项目,分别是“凤凰新城”和“大城山”项目,其中凤凰新城项目总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地上面积25.7万平方米,项目规划以平层大宅和独栋别墅为主,是华府系列产品异地复制的第一个项目。大城山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规划为城市综合体。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公司还未发布获得该地块二级开发权的公告,因此项目取得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股份 项目 公司 席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