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个股精选

2011年06月25日 01: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贵州茅台

每股现金流3.61元

贵州茅台(600519.SH)是只老牌白酒行业龙头股。而去年以来资金似乎更青睐洋河股份(002304.SZ)。而转机则出现在今年贵州茅台一季报推出后,贵州茅台扳回龙头位置,逆势上扬,4月以来,大盘经历了从3067点至2610点的充分调整,贵州茅台的股价却从170.77元,一路飙升至212元。截至6月24日,其收盘价为206.44元。

根据2011年一季报,公司每股收益2元;每股净资产21.49元,销售毛利率高达90.71%;每股现金流3.61元,同比增长313.5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4亿元,同比增长48.85%。

茅台股价的逆势提振,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当地政府提出 “未来10年中国白酒看贵州”,而公司也随即提出 “贵州白酒看茅台”的口号。受地方政府的支持,省里拟在茅台打造立体交通,建公路、火车站及申请建茅台机场等举措。

贵州茅台当地交通设施的有望改善;当地居民的逐步迁出,腾出的土地有望给公司扩充产能,都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何安)

格力地产

目前股价仅8元

格力地产(600185.SH)是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这一年以来,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仍未停止,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限购、叫停房地产信托等一系列政策,考验着房地产行业里的每一家公司。无疑房地产行业是目前最缺钱的行业之一,谁的资金多,谁才能撑过这个寒冷的冬季,拥抱下一个春天。

根据今年公司一季报,格力地产1~3月经营活动生产的现金流净额为11.28亿元,折合每股现金流为1.95元,目前股价仅在8元附近,市现率极低;每股收益0.11元,同比下滑26.67%;净资产收益率为3.36%,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下降35.36%;而营业成本1.22亿元,则同比下滑了47.73%。

根据公司一季报分析,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波动幅度较大,主要是因为,公司经营性现金支出减少所致。

如今先于大盘见底的格力地产已突破20日均线,正准备挑战60日均线,同时成交量也配合放大。(何安)

大商股份:现金流扭亏为盈

大商股份(600694.SH)是一家百货类上市公司。是中国第二大百货零售商,是东北和河南的第一大零售商,截至2010年底公司共拥有79家百货店。去年10月公司股价从63.5元一路下挫,截至6月24日收盘股价报收于38.39元,调整幅度约40%。

从公司去年的年报来看,其每股现金流达到5.89元,同比增长41.08%。经营性现金流为17.3亿元,达公司净利润的14倍,中金公司报告认为,这表明公司业绩仍有巨大释放空间。

公司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司每股现金流达到2.74元,去年同期数据则为-0.6元。同时在一季报的合并资产负债表中显示,公司存货从去年年底的14.42亿元下降至12.59亿元。亮丽的一季报使得公司公布当日,果断放量封死涨停。

而随着大盘的疲软,公司股价已经位于当时涨停价的下方,估值优势明显。(何安)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公司 现金流 季报 贵州茅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