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业股全线飘红券商下半年看好

2011年06月28日 02: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杨勇

昨日,上证指数迎来连续第五根阳线,这其中,农林牧渔板块以2.57%的涨幅位列所有板块的第三位,位于大智慧农林牧渔板块的48只股票中,除ST香梨(600506.SH)横盘外,其余47只股票全部以上涨报收。

这47只股票中,大康牧业(002505.SZ)、新五丰(600975.SH)和福成五丰(600965.SH)分别上涨10.03%、9799%和9.94%,除三只涨停个股外,雏鹰农牧(002477.SZ)、华英农业(002321.SZ)和益生股份(002458.SZ)也分别上涨6.57%、5007%和5.06%。

而从资金力量来看,这些个股在上午的交易日波澜不惊,而在昨日14:00以后,资金开始流入农林牧渔板块,导致了该板块的全线飘红。

广发证券认为,2010年农产品价格普涨推动下,今年主要作物种植面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但随着播种的推进,市场对大宗农产品的关注热点,从种植面积增加转到天气影响上来。长江流域进入主汛期、全国大部受暴雨影响等引发市场对农产品减产的担忧。供需结构仍旧是农产品价格走势的主导。三季度大宗农产品价格继续受压,难有单边上涨行情出现。考虑到翘尾因素的影响,今后CPI同比增速在6月后会有回调可能,因此,维持三季度农业行业“持有”评级。

长江证券指出,6月全国多省发生强降雨,全国耕地受旱面积由5月底高峰时期的6960千公顷减至目前的4468千公顷,土地墒情大有改观,但由于降雨区域性较强,部分地区的旱情仍未能全部解除。我们判断,6月强降雨对农作物的生长影响有限,维持“看好”评级。

长城证券则认为,目前,我国人均GDP接近5000美元。由于收入提升空间大,消费对于经济增速的敏感程度下降。人工成本上升,消费规模扩大,结构升级趋势明显。对于农产品、食品和饮料的消费,高端酒、乳酸菌饮料、休闲食品等进入快速增长期;而液体乳和乳制品、肉类、水产品、调味品和发酵品、粮食、食用油等进入平稳增长期。农业仍然属于政策、价格驱动型,维持“中性”投资评级,长期看好制种行业和养殖行业,推荐隆平高科(000998.SZ)、圣农发展(002299.SZ)、新希望(000876.SZ)和好当家(600467.SH)。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农产品 五丰 板块 降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