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受益价格上升_稀土永磁板块昨日领涨

2011年06月29日 01: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杨勇

昨日,在大智慧所有126个概念板块中,有90个板块飘红,而稀土永磁板块最终以2.32%的涨幅位列所有板块第一位。而在稀土永磁板块的21只个股中,只有3只个股下跌,其余18只个股全部上涨。广晟有色(600259.SH)、西藏发展(000752.SZ)、包钢稀土(600111.SH)和鼎立股份(600614.SH)分别上涨7.33%、593%、4.55%和3.25%。

中信证券6月27日发布的有色金属周报中指出,上周稀土价格继续维持迅猛增长势头,除去碳酸稀土矿外,其他所有种类稀土价格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中重稀土价格延续上周上涨行情,氧化铕、氧化忒、金属镝和氧化镝自年初以来的上涨幅度全部超过600%。

中信建投张芳则指出,国内稀土价格依然坚挺,特别是氧化铕价格加速上涨,6月涨幅达93%。原因是南方重稀土整合提速,使中钇富铕矿供应吃紧。氧化镧、氧化铈价格6月开始回落,与下游陶瓷行业景气回落有关。

申银万国叶培培指出,整合预期令稀土价格持续上涨,各品种走势出现分化。政策红利贯穿“十二五”,中国优势资源供给受限,同时新兴产业将推动稀有小金属的应用出现爆发性增长。除稀土板块保持高景气度外,看好钨锑钼锡铟锗等“类稀土”品种的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稀土 板块 永磁 价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