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铭:快周期中找高成长性公司

2011年07月11日 09:08
来源:i美股 作者:尚志科

0人参与0条评论

“现在中国经济周期循环比以前快得多,以前是2到3年一个周期,现在2到3个季度就是一个周期。”金诚富利1期投资经理陈铭对《投资者报》表示。

金诚富利1期,在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下跌近3%,多数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未取得正收益下,取得了超过13%的回报,在非结构化阳光私募中居第11。

他所说的“快”,其结果是相应受益行业轮换更快,这也使投资策略的变化更迅速。陈铭的方法,是相在经济周期里最好的行业中寻找成长性最好的公司,在有足够安全边际的情况下买入。

适应快周期

陈铭在一季度对几大板块的操作,奠定了上半年的高回报。

“一季度主要围绕三大主线:一是高油价下的新能源投资机会,主要买了一些多晶硅、太阳能、海洋石油装备板块个股;二是保障房受益概念的水泥、工程机械和家电;三是对稀缺资源线条把握较好,包括稀土、小金属等品种。

数据显示,2011年1月末到4月中旬,建材、稀土永磁等指数涨幅均超过30%,一季度同亿富利1期收益也超过28%。

“一季度中旬到二季度,经济经历了去库存的过程,所以在二季度初参与了部分周期股的反弹,但整体还是以控制仓位的防御策略为主。

目前,他的防御策略有些改变。“三季度上旬去库存可能会结束,货币政策也没有再紧缩的必要性,同时大的系统性风险没了。对于目前市场我们相对乐观。5月初我们认为低点可能在2650点,现在有可能是阶段性底部。

三季度他看好三大主题投资主线。一是军工,即防务资产证券化过程的机会;二是保障房。上半年保障房开工不足30%,而下半年有了更严厉的考核政绩的政策,力度空前,受益机会也更多;三是区域经济发展主线,最近他的调研重点是中西部内蒙古、新疆等地可能受益产业政策的公司。

调研加量化

成立于2010年3月31日的同亿富利1期,有些生不逢时。成立后上证指数从3100点最低下跌至2319点,年底该基金也未实现正回报。

2010年11月,陈铭所在的上海同亿富利投资公司开始优化投研队伍,增加了研究员数量,加大了对行业和上市公司的调研。同时他们也开始重视金融工程方面的研究。通过价值挖掘的实地调研和量化投资结合,投资绩效有了较大提升。

对于业绩反转,陈铭同时表示私募排名的大起大落很正常,没有哪一种类型的投资风格能够通吃。“主要解决办法,是完善私募基金的投研队伍。比如拥有不同投资风格的投资经理,成立不同风格的产品。另外随着金融工具的不断出现,如果可以使用看涨期权或看空期权,也能有效降低私募基金的净值下行风险。

“在选股标准上,主要看公司的成长性,如每年的复合增长是否能达到50%以上,达到70%以上就更好;PE(市盈率)在行业里属于合理,不能贵得离谱。

在风险控制上,他不通过品种,而是通过整体仓位控制。“原则上不提倡止损,在公司基本面出现变化或没有预期好时选择卖出。但我们也有一定的止损标准,如下跌10%后要降低仓位,下跌15%就要检讨该公司是否买错。如果买错就清仓,没买错则考虑低位补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富利 周期 投资 金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