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谈内地是否该让对冲基金进入

2011年07月15日 19:51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15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专家谈内地是否该让对冲基金进入”,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s漪:欢迎继续回到《金石财经》,从去年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到香港设立办事处,使人们很关心这些对冲基金公司对于在香港,还有一旦它们进入内地会造成些什么样的影响?其实香港证监会早已经关注这个问题,不管是不是在香港设立办事处,向是并没有香港设立办事处的老虎亚洲对冲基金公司,之前证监会认为他们涉及内幕交易和操作市场控告他们,但是这次输了这个官司。

这是香港高等法院昨天驳回了证监会禁止对冲基金Tiger Asia(老虎亚洲)在香港买卖上市公司股份的申请,说在还没有采取之前,没有理拒禁止他们交易,事情是源于2009年老虎亚洲涉嫌在建行和中行配股期间,违反内幕交易和操作市场,证监会先后申请强制令,冻结老虎亚洲和高层共3850万元的资产,并向法院申请禁止老虎亚洲在香港进行任何上市和证券交易,但是这两场官司都输了,不过他们说会继续上诉。

对冲基金是国际金融界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群,他们是非常重要的行业,目前全球有1万多家,他们有不少机构想要进军内地市场,我们访问了在这个行业从事很久,同时目前担任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的主席聂军,他怎么看待对冲基金对金融市场产生的正面作用,同时要监管的是对于对冲基金经理的监管,而不是对于金融产品的监管,来看。

聂军(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主席):金融市场是不能缺少监管的,而且我是大力主张金融机构,应该对金融市场进行监管,包括对冲基金,现在在中国内地监管实际上太严,使得市场上能够供投资者选择的产品非常有限,我有一个比方,其实刀是有不同用途的,不是因为刀可以杀人,就把市场上所有的刀都禁掉,关键的问题是监管要监管人,人的职业操守。另外一方面把金融产品市场放开,只要投资者有需求金融市场就可以上市,可以在市场上交易,但是一定要把人,做这些金融产品的人监管好。

曾?s漪:要做好把关就是拿刀的人,这个是什么样的人,不能让他拿刀滥做事情,杀人就不可以了。

聂军:对,当然另外一方面就是对冲基金经理也应该学习西方行政有效的国际上的法则。

曾?s漪:详细内容请看这个星期天晚上的《财经点对点》,我们现在就从个别企业的现况和股价表现来看看一些产业的发展情况,还有一些区域的经济表现。

马上来看来的就是外资行齐齐唱比亚迪,瑞信调低目标价到10块钱,这已经是今年瑞信第九次调低比亚迪的目标价,比亚迪今天收市报是22.3元,下跌了3%,但是有分析说其实这也反应出电动汽车发展目前的难题,在中国还很难成熟。

另外由于欧美复苏比较慢的关系,所以思捷全球遭到大行消减目标价,美银美林把目标价消减到25块钱,还有就是里昂更把目标价消减到23.5块最主要就是因为欧洲跟美洲的零售业务复苏步伐慢,拖累了思捷的零售业务。

新加坡第二季度的经济按季萎缩幅度超过了预期,原因是制造业生产大幅度下滑,进一步显示亚洲经济体受到欧美经济放缓的拖累,第二季度收缩了7.8%,远远超过了预期,文晖。

朱文晖:新加坡的经济波动那么大,我觉得挺奇怪的,老百姓也没有什么不满,明显的能感受到,去年特别快今年又掉下来。但我想这里面还是和新加坡政府的运作有关,和我们在香港这个地方体会到的完全不一样,我想让香港来一个14.6%,然后再来一个7.8%,大家都跳起来了。

曾?s漪:还要来看一下,对香港来说,香港下一届特首到底都是谁,现在是非常关注的,现在香港可能要面临新的挑战就是,在香港打工的27万名外籍佣工可不可以拥有居留权。

居满7年的菲佣争取居港权司法复合申请会在下个月22号开审,据说政府包括了保安局等部门留意到,案件对于香港人口政策的声援影响,正小心谨慎的评估相关法律议题对于社会带来的影响,律政司会由曾经参与多种重大宪法案件的英国御用大律师(蓬律克 音)来应审,有人就说外佣是关系民生大事。

下一届问鼎特首已经表达了意愿,就是目前担任人大常委的范徐丽泰,他说他的管制经验不如唐英年,而现在经济问题方面的缺失,会赶快找人问一问,希望能够多一点了解,文晖。

朱文晖:香港是一个经济的城市,我们很难想像如果说一个特首,他对经济不是很了解的话,他做了之后怎么办,但另外一个就是香港的外籍佣人问题,但是又很好用,必然会带来相关的问题。香港其实也不用着急,香港自己的法院搞不赢的话,还可以请北京再来示范一下。

曾?s漪:切实这是一个大家很担忧的问题,马上请文晖来谈谈中国的稀土需要更灵活一些。

朱文晖:我想稀土政策,其实我们应该高度的警惕,WTO对于中国限制9种原材料出口官司败诉之后,中国虽然要上诉,但就上诉的成功机会也不会特别大,大家都知道那个官司矛头舞剑意在稀土,稀土现在其实已经做了调整,第一个调整就是把这个配额要扩大,要满足海外的需求,不能让人家确实没货了。

第二个我想要进一步调整的,就是我们的产量可以更大一些,因为你的价格已经上来了,价格上来也不会掉下去,你可以控制得住,这个价格完全由你说的算,可以多供应一下也就多赚一些。

第三个就是回到这个地方来的也是非常关键的,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定要遵循WTO的相关规定,这个规定其实商务部已经注意到了,就是对海内外的企业一视同仁,不能说那边的特别严这边就放了,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你用的理由是拆了稀土破坏环保,既然你抬高那么多价格,等于说收益多了很多,你拿的收益是不是真的花到了环保上面,我想这个是非常核心的一点,包括在配额分配过程当中,怎么体现拿到配额的这些公司,把他的收益获益利润赚了,要用到环保上面。

最核心的一点其实是我最后想讲的,我们限制出口至少从技术上看,必须是纯经济政策,是和环保相关的经济政策,不能是外交政策,很多人就跑偏了,我用这个东西来制裁谁,谁不听我话我就给他少点稀土,这个东西不能这样干。

曾?s漪:不管是或不是表面上不能这么说。

朱文晖:对,一定不能这么说,而且你做了是技术上真做了也必须不能留痕迹,技术上必须是符合WTO的经济政策,一个环保政策结合的,而不是外交政策,外交政策放到一边去。

曾?s漪:好的,谢谢文晖,感谢您收看,祝各位周末愉快,再会。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香港 就是 基金 亚洲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