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科学城:重组变身矿企 目前估值偏高

2011年07月21日 09:25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山东神光

0人参与0条评论

科学城(000975)重组变身矿企

山东神光

事件:公布重大资产出售及现金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

神光分析:

1、继全资子公司广汉星荣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由于政策性原因停产关闭之后,公司主营为餐饮住宿,旗下北京柏悦酒店有一定的知名度,公司预计2011年上半年盈利约800—1,000万元。

2、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包括重大资产出售以及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资产两部分。公司以全资子公司银泰酒店公司100%股权作为拟置出资产,由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银泰现金收购,中国银泰在向科学城支付银泰酒店公司股权转让款的同时,将代银泰酒店公司偿还其欠上市公司的约5.95亿借款。公司以现金和发行股票的方式向新腾投资和利方新盛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富安矿业100%股权。根据预估结果,本次交易拟置出资产即银泰酒店公司100%股权预估值约为4.12亿元;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即富安矿业100%股权预估值约为6.59亿元。本次发行股票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确定为7.97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3800万股。

3、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由餐饮住宿服务变更为铅锌矿、萤石矿等矿石的开采、加工与销售,将获得资源品位和储量均较可观的铅锌等矿产资源,并拥有相应的产销能力,有利于公司改善财务状况、增强盈利能力。据悉,富安矿业目前拥有铅锌矿保有资源储量约1052.8万吨,可采资源储量约743.81万吨,矿区目前已核定生产能力为30万吨/年,并计划将生产能力提升至45万吨/年。

4、重组后公司2011-2012年动态市盈率约为183倍、66倍、44倍,目前估值偏高。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公司 富安 资产 股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