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月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收创新高

2011年07月26日 01: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李丹丹○编辑 刘玉凤

外汇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收达437亿美元,为去年外汇局公布此数据以来的最高值。当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430亿美元,环比有所下降。业内人士表示,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收创新高显示出期间我国涉外经济活动较为活跃,但并不代表当月国际收支顺差会很高。

具体来看,6月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为2177亿美元,对外付款为1740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收为437亿美元。1-6月,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10,937亿美元,累计对外付款9166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收1770亿美元。

虽然6月份的涉外收付款顺收创下了新高,但建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告诉记者,“这一数据不一定反映当月国际收支的情况。”他解释,由于在国际贸易等方面,延期付款、延期结汇的情况很常见,因此单月的代客涉外收付款存在“跳动性”,波动比较大,其与当月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不存在线性相关。

外汇局相关人士也介绍,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是国际收支统计的组成部分,但其统计原则与国际收支采用的权责发生制原则不同,采用资金收付制原则,且其仅反映境内非银行部门与非居民之间的资金流动状况,不能反映实物交易和银行自身的涉外交易,统计范围小于国际收支统计。

不过,这一数据,确实能反映一个期间的对外活动趋势。外汇局相关人士曾表示,随着世界经济复苏,我国经济也出现反弹回升,涉外经济活动趋于活跃,这种趋势在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总额中就可以得到体现。据记者统计,6月份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总额高达3917亿美元,仅次于去年12月。

数据还显示,6月银行代客结汇为1436亿美元,银行代客售汇为1005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430亿美元,较上个月519亿美元的高位回落。

银行代客结售汇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付款 涉外 银行 外汇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