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投资大鳄索罗斯告别对冲基金“隐而未退”

2011年07月27日 20:0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27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投资大鳄索罗斯告别对冲基金‘隐而未退’”,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s漪:说美元的购买力下降,自然是对所有的持有者是跌了一坛。但是呢好像除了美元之外,我们可以去换欧元日元英镑,但是想来想去,投资者都知道这些好像都可以投资,但是最后好像都不向美元还是比较保值。

石齐平:看起来这几天奥巴马跟博纳是真的有点动肝火了。双方面都谈不拢,我刚才前面讲,这到底是是一个路线之争,还是一个党,还是一个利益之争。就路线之争来讲,共和党跟民主党过去基本上在经济发展政府的角色上,确实是有相当不同的看法,就共和党来讲,它不是希望有一个大的政府,所以它不希望你有很多的支出。所以你现在造成这么大的赤字,你有必须要减少支出、赤字,

但是奥巴马或者是民主党方面就说,我可以减少赤字,但是我不能减少支出,但是我有一个办法,我可以加税。但是加税实际上又变成一个大政府的概念。所以其实两种方式,最终的一个结果都会拖累你的经济增长,但是就在一个大政府跟小政府上面,双方面有点南辕北辙,就这个意义上来讲,是一个路线之争。但是跳开来,何尝又不是一个利益之争呢?你说他明年要竞选连任了,共和党跟民主党不会在这个地方较近吗?所以通常也会在,奥巴马我相信火大也就在这个地方了。

所以它既是路线之争,又是利益之争,又是权利之争。

曾?s漪:是,那么现在影响最大的就是美元,对于投资者来说,信心是不断的下跌的,美元兑欧元啊,今天欧元回升到了1.45的水平,日元更是继续往上升,升到了77.54的水平。

美国在提高举债上限的僵局陷入的焦灼状态,还有美元汇价的压力,美元汇指数触及三个月来的低位。

美元不断的贬值,所以我们看到今天美元兑日元跌成了78日元的水平,对澳元也触及29年的新低,对新西兰也一度近30年的低位,对澳元人民币更是创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低。而金价再创历史新高,1625.24美元的水平了。

亚洲货币在这两天是全线的攀升,那么对于港元来说,由于挂钩美元,当然港元也就继续跟着下跌。

表现资金的流向方面,由于美元弱,所以资金就到处的流窜。

现在中国买家就开始担心,金价已经到了1625美元的水平了,还会再上升吗,你是不是敢继续的持有。金融时报今天就说,中国买家开始担心金价过高了。

中文网的何莉就报导说,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以往过去一年里面,中国的石油黄金需求大幅度增加,很多人就是买金条,去投资,又作为投资礼的礼物,但是现在扬子晚报刊登了一篇文章说。

在无锡的中山路上面的金店,好多人把黄金变现,市民现在这个变现黄金多了起来的,这些人大多是去年年底跟今年年初购进黄金的。算起来他们已经赚了不少。无锡有620万人,全年市民估计买了7.3吨的进金饰品,还有金条。

花旗的分析师在昨天说,由于供应增加,需求又转弱,今年第三季度银的价格会在美盎司30美元上方维持区间波动的格局,之后会在年底的时候,再度回落。

被成为是对冲基金大额,在金融市场上一出手大家就是闻风色变的索罗斯,现在打算结束他40年的对冲基金经理的生涯了,到底是为什么呢?

索罗斯的对冲基金,量子基金掌管着255亿美元,他向投资者发信说,为了避免受到美国新金融监管法律的约束基金在年底之前,会把大约10亿美元的外来资金退还给投资者,转为专门经营家族的产业。

索罗斯两个儿子,乔纳森跟罗伯特以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副主席的身份向投资者发信,交待目前51岁的基金负责人安德森会离任,公司之后只会重点管理索罗斯本人跟他们家族的资产。他说我们向近40年来,选用本公司进行投资的客户表示感谢,相信你们已经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在1992年聚集英镑的时候,索罗斯是一战成名,但是1998年在聚集港府的时候,其实是惨遭滑铁卢,因为港府当年动用1200亿港元的外汇储备打大额,隔夜拆息一度抽高到300的水平,使得索罗斯在当年八月底期值结算的时候呢高价平仓损守离场。

有人说是索罗斯金盆洗手,告别对冲基金,但是更应该说,其实隐而未退。因为及时他现在退还给投资者这一笔钱,目前手上还是有1900亿港元左右的资产,聚集实体实在还是存在的。但有人说他要离开这个对冲基金到底是因为他觉得是美国人的监管增加了,还是说其实是现在更难投资了,石先生。

石齐平:我想在金融界里面,像索罗斯这样的人恐怕是比较少的,几乎是,哪怕就是你不注意到经济和金融的,大概都听过他大大名,因为他确实过去的那种战绩是赫赫战绩。

他其实原来是匈牙利,他本人是个犹太人,所以犹太人基本上搞金融是非常聪明的。最成功的就是1973年,他跟另外一个今天我们把他叫做另外一个投资大王两个人合租了一个叫量子基金,这个量子基金前十年的年度的报酬率每年都是40%多,哪怕量子基金到现在为止,差不多40年了,年度的报酬率都20%以上,但今年它是有点亏本。

所以,就像你刚才所提到的那些著名的,1985年日元,广场协议的第二天,他就净赚差不多四千万美元,一天。然后就是英镑,然后就是刚才讲的那个,墨西哥还有墨西哥货币,它有赚了很多,那一字1995年的时候。最大的错别就是1997年东亚金融风暴。

其实中亚金融风暴之前也是赚的,泰国货币那一次他已经赚了,1997年它赚,1998年他就亏了。

大概亏了多少,我现在已经记不得了。所以这个人是非常有争议性的人物,但是他在另外一方面,确实非常特殊的一个投资家。什么投资家?成立一个慈善,一个慈善的投资家或者政治家。

他这个慈善呢,跟一般人搞慈善又不完全一样,一般人搞慈善就是专门捐那些孤儿寡妇,或者是那些穷的人,他更多的是捐给民族运动的,搞市场经济的,宣传这种开放思想的。他成立一个开放思想的研究所,所以他现在他自封为,是慈善政治家。是慈善政但是他以政治为取向的。

所以这个人我觉得也蛮有意思的,在人类历史上大概也会记下一笔吧。

曾?s漪:所以在前几年的,很多的颜色革命,大家都会联想到跟他的。

石齐平:都跟他有关系,他搞所谓的民主化,这也跟他小的时候的经历有关系。他曾经因为犹太人的身份差一点他的家里面全部都被人家杀掉。是弄了一个假的护照,然后才逃了。所以他觉得全人类必须要通过这种更开放的一种政治,所以我觉得是跟他年轻的时候的一个经历有关系。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索罗斯 基金 就是 慈善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