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本基金迎来“金时机”

2011年07月29日 05:01
来源:新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下半年经济基本面的组合状态预计发生变化,由上半年“经济增长下行+通货膨胀上行”组合转化为“经济增长底部平稳+通货膨胀下行”组合状债券市场的焦点将主要集中在确认通货膨胀的下行上,该焦点转移对以债券投资为主的保本基金来说是个利好。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屈庆在最新的研报中认为,在债市也经历了大幅下跌后,保本基金迎来较好的建仓机遇。

屈庆认为,目前市场存在绝对收益机会,债券收益率处于高位,股票市场处于估值底部,资本市场存在大量廉价筹码,保本基金迎来发展“金时机”。债券收益率处于高位就意味着保本资产最低配置比例降低,保本基金安全垫增厚,而权益类资产处于估值底部,意味着可以得到更多的廉价筹码。这样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使保本基金安全垫持续增厚,为牛市中获取更好的收益打下坚实的基础。

屈庆指出,保本基金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保本不保守。2006年至2010年,保本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4.96%,超过同期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4.14%,也超过同期五年期国债收益率3.49%。超额收益来自于资产的灵活配置。目前许多保本基金的权益资产最高比例为30%,而目前正在发行的招商安达保本基金的权益资产最高比例可以达到40%。通过风险资产的弹性配置,为保本基金在股票向好的市场环境下获取更大收益提供了可能。

二是进可攻、退可守,有较好风险收益比。在2006、2007和2009年牛市行情下,保本基金整体取得64.34%、64.95%和13.90%的可观收益。在2010年振荡市中,保本基金又表现出稳健收益的特征,期间股票型基金下跌2.44%,而保本型基金逆势上涨4.4%、

今年新发共计12只保本基金,其中部分保本基金由于风险资产股票亏损,导致目前跌破面值。屈庆认为,短期的亏损不必担心,因为保本基金都有一个保本周期。不过,建仓时点的选择对成功投资保本基金也较为关键。当前经历前期债券市场下跌,收益率高企,为保本基金配置低风险资产提供良好机遇。因此,可重点关注近期新发的保本基金例如招商安达保本、金元比联保本等。 (申银万国)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保本基金 保本周期 保本型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