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欧央行要求意大利加快改革才会干预债券市场

2011年08月06日 09:34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五称,欧洲央行正要求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承诺加快实施福利改革措施的步伐,同时还要求其推出宪法修正案来确立一项财政规则的合法性,此后该行才会买入意大利债券。

据路透社报道,匿名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欧洲央行周四已经在原则上同意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债券,前提是这两个国家必须提出关键性的结构改革措施。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如果意大利政府能很快地宣布推出某种措施,那么将有助于消除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某些委员的反对情绪,从而便于该行干预市场,而这是目前唯一能稳定市场的事情。

贝卢斯科尼办公室称,该国经济部长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但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将宣布推出相关措施。

欧元区的一名高级官员也表示,欧洲央行希望看到意大利和西班牙政府采取更多措施,此后才会介入市场购买这两个国家的债券。这名官员称:“从原则上来说,欧洲央行可能会开始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债券,前提是其推出更多有关财政和结构改革的措施。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表示,他不清楚欧洲央行是否对西班牙政府提出了任何具体的要求,但该行确实希望西班牙政府能承诺加快结构改革。消息人士还称,欧盟领导人正在联手向贝卢斯科尼施压,要求其在本周末以前宣布作出相关承诺,这样一来欧洲央行就可以在下周初对债券市场实施干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已经暗示该行将采取行动。市场参与者称,欧洲央行已经开始对意大利债券进行询价,但尚未买入任何债券。

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央行不会直接与意大利和西班牙政府进行谈判。但欧盟主席赫尔曼-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正在与两国政府交涉,且法国和德国政府领导人也正在向其施加政治压力。意大利政府的一名消息人士曾在此前透露,贝卢斯科尼已经与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和范龙佩通过电话,就当前的市场混乱形势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欧洲央行 债券市场 意大利总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