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股大跌拖全球股市 分析称世界不再相信美国

2011年08月06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周四大跌逾500点,拖累环球股市,市场哀鸿遍野。有分析认为,美股暴跌是全球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失去信心的表现,市场已向华府投上不信任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行政总裁埃瑞安分析跌市3大原因时,更直指联储局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是导致跌市的一大原因。

《华尔街日报》分析指出,在一个健康的股市,投资者不须关心政府行为,关心的应该是自己所购股票的公司实力是否雄厚。可笑的是,现在美股和美国经济都依赖于政府支持。这次美股暴跌的根源,就是人们担心政府不能控制局势。

美联储出手 恐仍难逃死路

投资者反应显示出这种两难局面,已有人呼吁华府伸出援手:要么美联储出台新的刺激方案,要么政府为刺激商业投资进行减税,或两者同时进行。按道理,上述任何一种方法都应该能至少暂时推高股市。

但问题是,很多大公司坐拥创纪录的现金储备,却无意投资,所以现在的问题不是美国金融体系中没现金。若联储局推出新刺激开支计划,将为体系提供新资金,这笔钱可能会被用来购买股票、提振股市,却未必能解决根本问题。

堪萨斯州资产管理公司Waddell &Reed行政总裁赫尔曼认为,在本财年国会束手无策下,人们质疑美国经济还有多少前进的动力;所以现在问题是美联储还能做些甚么,又或者是:美国经济是否正在走向可怕的双底衰退?

美全方位疲弱 欧救市欠果断

埃瑞安更归纳出跌市3大原因。首先是美国经济全方位疲弱,而全球经济同时放缓,使美国情况更堪忧。其次是QE2的后遗症。埃瑞安认为,大量流动性推高资产价格,但经济活动没因此持续增加,市场忧虑当局不能使美国经济重上轨道、创造就业,跌市只是将市场估值和经济基调之间的差距收窄。

第3,是欧洲问题。欧洲当局没果断采取措施,使欧元区危机从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等边缘地区蔓延至更大、更难救的意大利和西班牙,矛头直指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埃瑞安呼吁美欧采取更佳的经济措施,回复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美股 美国经济 埃瑞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