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周全球股市市值已蒸发约2.5万亿美元

2011年08月06日 12:11
来源:中金在线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出现分歧。但总体上本周美股大幅下跌:道指下跌5.8%,纳指下跌8.1%,标普500指数下跌7.2%。由于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美国经济可能重新陷入衰退,本周全球股市市值已蒸发约2.5万亿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8月5日16:00(北京时间8月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0.93点,收于11,444.61点,涨幅0.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98点,收于2,532.41点,跌幅0.9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9点,收于11199.38点,跌幅0.06%。

今日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近172点,但午盘时有市场传言称标普将调浆美国主权评级,导致午后美股大幅走低,道指一度下跌245点,纳指重挫3.5%。此前穆迪和惠誉已宣布维持美国3A评级,前景负面。

据道琼斯报道,意大利政府将出台一个平衡预算修正案,并推行其他一些改革措施,预计这些措施将确保欧洲央行购买意大利国债。受此消息推动,美股反弹,欧元汇率攀升1.6%。贝卢斯科尼表示,意大利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意大利银行也有偿付能力。他表示,意大利国债市场的动荡所反映的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信心危机”,并非意大利出现特定问题。他认为市场并没有认识到“欧盟干预”的重要性。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在周五盘前宣布,7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长11.7万、失业率降至9.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7.5万。6月的非农就业环比增1.8万。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增加7.5万。失业率维持在9.2%不变。

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许多经济学家一致认为,今天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将左右近期市场动向。

伦敦CMC Markets机构策略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表示,“我认为市场将继续走软,非农就业数据必须非常强劲才能扭转市场的颓势,而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

休森表示,市场预计欧洲各国领袖将出台一个更为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以解决不断恶化的欧元区债务危机状况。目前意大利和西班牙已有向欧盟求援的危险。

继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之后,高盛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速预期,并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就QE3给出指引。

周五亚洲股市追随外围市场走低,投资者纷纷出逃股市,一些市场观察家认为,市场上已出现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信心危机。

欧洲方面欧洲股市周五再次大幅下跌,周跌幅10%。因美国就业报告好于预期,欧洲股市盘中一度转涨。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8%,收报238.88点,创自2010年7月以来新低。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10%。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1.3%,收报3278.56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2.7%,收报5246.99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2.8%,收报6236.16点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涨跌不一,早间一度大幅攀升。

据报道,欧洲央行似乎正在连续第二天买进葡萄牙与爱尔兰国债,试图藉此消除欧洲金融市场上的动荡。

纽约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4%,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1.80美元,跌幅为0.4%,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原因是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将重新滑入衰退周期。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市值 全球股市 MarketWatch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