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谭雅玲:美国评级遭下调不会引发美元崩盘风险

2011年08月06日 12:14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为AA+,这是美国首次失去3A信用评级。而此前其他两大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都曾宣布维持美国评级不变。对于标普的这一决定是否会引发美元崩盘的风险呢?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对此表示,标普此举的动机主要是针对美国预算赤字的担忧,因为美国本身负债已经超过了基本指标的底线。她还表示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是出于美国经济战略考量,这是由美国独特的经济结构本身决定的。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需要一个平台来实现美元贬值来推动美国经济的复苏。

至于穆迪和惠誉维持评级不变,而标普下调评级是否是策划好的阴谋,谭雅玲并不赞同这个观点,她表示这个决定仍然是从大的经济背景作为前提,是美元策略的一个战略考量,并不是事前预谋好的。

对于美国失去3A评级是否会引发美元崩盘的潜在风险,谭雅玲表示美元一定不会崩盘。因为美国提高上限是指他还债的能力下降,并不意味这美元信用危机的存在,而美元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份额不会改变,国际储备地位也不会动摇,美元的报价体系也不可能改变。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谭雅玲 崩盘 美元贬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